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喜歡倒立噓噓的原因

狗狗外出時噓噓的原因主要是為了占地盤:狗狗通過不斷的噓噓留下自己的氣味,來搶佔地盤,這是它的一種原始本能。

而用這種倒立姿勢噓噓的狗不分公母,

通常是跟體形有關。一般都是體形小的狗狗,因為小型犬身材小,動作輕盈,比較容易倒立起來。雖然真正的原因並不是因為身材輕盈的緣故,但這點確實是最基本的外在條件。

為什麼有些狗狗噓噓會有雜耍的倒立姿勢?其實原因很有趣,

通常倒立噓噓的狗狗在和比它個頭要大些的狗狗相遇時,並且一起對某棵花花草草進行“澆灌”的時候,常會出現倒立噓噓的情況。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小型犬海拔低,為了能和大狗噓噓的高度保持一致,所以不得不抬高腿。再不夠高就乾脆倒立起來,這樣兩隻狗狗噓噓的位置才差不多高,才能蓋得上大狗噓噓的氣味,原來比齊才是真正的原因。

 如果狗狗用這種方式噓噓,它常常會尿到自己身上,主人不得不按著它的身體,讓倒立的傾斜程度降低,以此減少尿到自己身上狀況。如果狗狗噓噓的次數較多,但又改變不了這樣的習慣的話,請主人一定要記住,千萬別來硬的。如果你用強硬或激烈的手段制止狗狗倒立噓噓的話,很可能會讓狗狗受到驚嚇,導致尿不出或者尿的不痛快而落下毛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