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什麼人不能養狗?

一:因為自身健康而不適合養狗的人

1.家中任何一位成員具有過敏體質,或呼吸系統疾病者。秋季時,狗毛漫天飛,這會把自己家裡搞得非常的髒。如果主人對狗毛過敏或者呼吸道有問題那可夠他難受的了。

2.家中有孕婦,新生兒,或幼小子女者。很多主人如不注意寵物衛生,寵物容易患上人畜共患的弓形蟲。它會引起孕婦所產的胎兒畸形或導致孕婦流產。在家的幼小子女面對一隻龐大的狗狗會顯得很弱小,如不注意有可能發生狗狗攻擊小孩的意外。

3.有潔癖的人,愛乾淨的人。狗狗經常掉毛,很容易把家里弄髒的。

同時狗狗喜歡到外面周圍走動,很容易把身體弄髒。如果主人有潔癖,相信你是無法忍受一隻髒兮兮的狗狗從外面回家的。

二:因為居住空間所限而不適合養狗的人

1.居住在公寓,沒有私人庭院,附近亦無公園或空地者。狗狗是需要運動的,運動要有一定的空間。如果狗狗整體蝸居在家裡,他會很容易變得沉鬱而導致身體機能出現問題。

2.在外租屋者。一般所租的房子都是一些比較狹窄的地方,再加上周圍都是一些租住戶,養一隻寵物狗狗是很不方便的。遇上狗狗吠叫時就更是對周圍的鄰居造成干擾了。

三:因為自己無時間照顧而不適合養狗的人

1.目前單身,獨居,也沒有室友的人。因為你一旦外出,

狗狗就沒人幫你照顧了。現在的寵物寄養的地方還是比較欠缺的,再加上寵物寄養的費用肯定不是一筆小的花費。如果寵物寄養公司盡心盡職的幫你照顧好你的狗狗還好,要是遇上一些沒責任心的公司就更麻煩了。

2.每天返家時間不固定的人。狗狗的飲食是需要定時的,不定時的飲食習慣會讓狗狗很容易出現身體問題,特別是狗的胃部問題。

四:因為經濟和家人反對原因而不適合養狗的人

1.經濟狀況不是很穩定,或收入只夠自己花用的人。養狗可不是一筆小花費。狗狗的糧食、玩具這些花費或許不是很多,但狗狗養護費用可不是一筆小數目。狗狗定期打疫苗,疫苗的價格也不小的,特別是進口的疫苗。如果狗狗補生病或許會少些支出,

如果一旦生病了,少則幾十,多則幾千甚至過萬都有。

2.家中任何一位成員持反對意見時。在家裡養狗狗可不能依據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家庭中任何一人不贊成養狗你都得放棄,你總不能因為養狗而導致家庭不和吧。

五:其他情況導致不適合養狗的人

1.缺乏耐性的人。養狗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是一件很需要主人內心的事情。你的內心包括到狗狗喂飼、遛狗玩耍、狗狗教育等各方面的問題。

2.沒有養狗經驗者、自知有暴力傾向或習慣動手動腳的人、行動不便者,重度殘障的人。年紀太大或年紀太小,尚依賴他人照管者等等都是不適合養狗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