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絕育手術後的情況

狗狗絕育可能是讓許多家長都有點焦慮和困擾的事情,是不是應該給狗狗做絕育?狗狗做了絕育手術後會有哪些變化?母狗絕育會不會很痛苦等等。

當當在去年耶誕節的那天做了絕育手術,真正難受的日子似乎只有一天,到了第二天就明顯好轉了。當當是母狗,需要打開腹腔做手術,也就難受了這麼兩天,我想對於公狗來說大概時間更短,關於狗狗做絕育手術的情況我會再專門寫文章介紹的,現在就從後往前說吧,先說說當當現在的狀態,重點說說在做了絕育手術後在飲食和性情這方面的變化吧。

狗狗在做了絕育手術後飲食上的變化

都說狗狗做了絕育手術後就會發胖,我從我家的貓咪們身上就早有體會,所以對於當當會發胖的問題並沒有覺得奇怪。但是讓我有些奇怪的是,在剛做完手術的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當當並沒有出現食欲一下子變得非常好和發胖的情況。最開始的一個月當當甚至還象以前一樣的挑食,我幾乎以為在當當身上會出現個例呢。在大約2月的時候,我開始發現當當能把給飯盆裡的飯都吃光了,而且還滿臉期待的等著再給點肉幹什麼的,不過當當以前應該算是瘦的,所以我並沒有特別的在意給它減糧食。現在已經是3月份了,當當也明顯變地胖起來了,具體重量我不沒有稱過,

但是明顯抱著費勁了,肚肚上也變得有肉了。我想我要減少給當當餵食的時候到了,做手術的時候大夫囑咐的是給她原來餵食量的一半。

總結一下:在狗狗做了絕育手術後的剛開始並不會出現飲食量上的變化,這大概與狗狗體內激素變化有關,手術後體內激素的變化是慢慢進行的,逐漸才會出現食欲增大的情況。如果你家狗狗本來就肥胖,應該從狗狗手術後身體恢復了就減少它的餵食量,以免狗狗過於肥胖引起其它疾病。

狗狗做了絕育手術後在性情上的變化

狗狗做了絕育手術後性情上其實並沒有什麼很大的變化,至少我家的當當並沒有顯得比以前和陌生人相處更融洽了,也沒有顯得更有攻擊性。

我覺得最大的變化是當當在做了絕育手術後變得比以前愛玩了。當當說起來也已經六歲了,似乎跟人成年以後感興趣的東西越來越少了一樣,她也漸漸變得不是那麼有活力了。

當當在做了絕育手術後常常會叼個球球或是玩具來找我們玩,在外面的時候也更喜歡和小狗狗們玩了,我們都好久沒見她跟其它的小狗狗在草地裡一圈圈的追跑打鬧了,現在居然又看到了,反正家裡家外的都變得比前愛玩多了,我想這也是許多成年狗狗家長想看到的吧。不過這只是我家狗狗的變化,從很多做了絕育手術的母狗的家長那裡也聽說,狗狗變得更愛睡覺了,或是變得沒有以前愛玩了,這些情況也是挺多的。

我想狗做了絕育手術以後,體內的激素產生了變化可能對於每個狗狗而言反應是不同的,所以每只狗狗的表現也是不同的。

總結一下:狗狗在做了絕育手術後,可能是因為沒有身體和精神的一些負擔了,有可能會比以前變得活潑,雖然這個活潑增加的運動量並不足以把它因為飯量大增攢的肥肉給鍛煉下去,但至少還是比以前有活力了。不過也不排除你家狗狗在做了絕育手術以後變得沒有以前愛運動的情況,針對這種情況你就更應該有意識的找一些它感興趣的事情,讓它多些運動,以減少變得過度肥胖的可能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