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不良行為的懲罰

懲罰是制止犬的不良行為的有效手段,在使用此手段時,訓練者必須態度嚴肅,語調高亢而尖銳。嚴厲的懲罰還有指著犬責駡,用石塊、書本向犬的身邊猛擲,用鞭棍責打,當然,不是真刀真槍地責打,主要目的還是給犬以威脅的姿態,通過對其神經的緊張刺激,使它記住這次教訓,下不為例。

如狗狗趁主人不注意,偷偷溜進廚房,把放在那裡的食物吃個精光,對狗狗這種行為要堅決懲治,絕不姑息,可以把犬重新引至廚房食物之處,對著它高聲呵斥、橫眉怒目,並把棍子舉起做欲打狀,使其對此地及偷食行為產生恐懼,

不再重蹈覆轍。

如果自家的犬對糞便有嗜食怪癖時,一定要採取嚴厲的懲罰使它杜絕惡習,直接的懲罰法是將糞便等穢物放到犬的當面,當犬攝食後,便大聲地斥責打罵,並取走穢物,過一兩天再以同樣方式試驗,直到犬不再攝食為止。

若有的犬當面裝模作樣,背後卻仍舊惡習不改,可採取間接的懲罰方法,撿一兩塊石子,暗中跟蹤,發現犬正要接觸穢物時,便猛力投擲出去,犬於驚恐之中以為是自己的所作所為引來的後果,反復幾次,犬就會克服掉這種怪癖的惡性。

當然還有別的辦法,即在主人離去前,往犬所嗜食的穢物上撤些辣椒粉等強刺激又無害的物品,犬食後辣得難熬,自作自受,以後便有了記性,

再也不敢去吃了。

另外,有些犬喜歡撕扯拖鞋、玩具、毛巾等物,一經發現,應毫不留情地給予懲罰。若屢教不改,積沿成習,更要給它一兩次痛徹骨髓的教訓,否則,它就不會輕易覺醒。

編輯小語:我想訓練狗狗的初衷以及最終目的是培養狗狗良好的行為習慣,狗狗和人的相處更加融洽,使得寵物帶個人的生活更加的豐富多彩而快樂。訓練狗狗的方式多種多樣,因人因狗而異因訓練的目的而異。疼愛狗狗也選擇適合你自己的方式訓練狗狗、培育狗狗。以上方法僅供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