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富汗獵犬主人要留意狗狗的皮膚問題

雖然阿富汗獵犬身體健康,平時很少生病,但這並不代表狗狗沒有氣人方面的問題,犬主人要留意狗狗的皮膚方面的疾病。

在愛犬的皮膚問題上,最常發生的就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而且好發在母犬身上,從六個月大開始一直到七歲之前都很容易發生;此外,在迷你愛犬身上,還容易患有一種名為愛犬粉刺症的疾病。
愛犬的皮膚生性敏感,很容易因為洗毛精清潔不完全或過敏,而引發表淺化膿性壞死性皮膚炎,或是因為對磺胺劑類型藥物過敏,而造成皮膚發炎的現象;除此之外,愛犬也容易患有糖尿病以及低甲狀腺功能症方面的內分泌問題。


在胃腸道方面,則容易發生先天性肝門脈分流、以及出血性胃腸炎(通常好發於兩歲至四歲之間)。這種出血性胃腸炎不是病毒造成的,較容易發生在迷你型愛犬身上,而就大型愛犬來說,因為牠們對於維他命B12會有吸收不良的問題,而且非常有可能會造成不再生性的貧血現象(通常好發於六周至十二周的狗狗身上),飼主要特別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