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富汗獵犬主人切忌的問題

養阿富汗獵犬主人應注意的問題有很多,小編為您一一解析。
(1)不要讓狗兒亂叫,搔擾鄰居,應及早從小加以訓練,便可以避免這情形發生。
(2)為狗兒準備他自己的床鋪,不要讓他睡到你的床上,這樣做可保大家衛生健康。
(3)一定要帶狗兒到漁農處的狗房領牌及注射防疫針。無論在任何情形下,不要帶他進入食肆。
(4)假如你不想狗兒生小狗,帶他到獸醫處下進行絕育手術。
(5)保持狗兒清潔及定期替他梳毛剪甲,這不但使他看來更美觀健康,同時亦可及早發現他的健康問題。此外,狗兒會感受到你的 關懷,

倍覺溫暖。
(6)前往外地旅遊前要先安置狗兒,讓他得到適合的照顧。
(7)選擇一個值得信賴的獸醫,替狗兒先行登記,保持病症,所謂預防勝於治療,不要待緊急情況出現時才帶他往看獸醫。同時 應該每年帶他往獸醫處注射預防針及進行例行健康檢查。
(8)訓練你的狗兒基本服從動作,確保他在任何時侯皆受到控制。
(9)狗兒喜歡飲食定時,因此你應該定時以品質上乘及營養均衡的狗糧喂他,同時不要在正餐以外給他吃零食。
(10)用特定的容器喂狗,不要以家人所用的杯碟喂他,同時要把人用及狗用的碟子分開清洗。
(11)帶狗上街時,假如走近馬路或接近其他動物或犬支,應使用牽狗帶,這樣對人及狗皆更安全。
(12)不要讓狗兒在公眾地方例如大廈,
行人路,草地或公園,尤其是以小孩子玩耍的地方隨處大小便,弄髒地方,這是很缺德的行為,甚至可能會為你惹來官非。
養阿富汗獵犬的主人覺得狗狗可愛,狗主自會深深體會得到,樂在其中。 然而,作為一個負責任的狗主,除了要盡力照顧狗兒,使他健康成長,同時亦要對他加以管教約束,不要讓他搔擾別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