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您抱狗狗的姿勢正確與否?

錯誤的抱狗狗姿勢:

1、素面朝天式

抱小狗不能像抱小孩一樣仰面朝天地抱,因為幾乎所有動物都不願意暴露自己柔弱的腹部,這是天性使然,我們要尊重它。

2、拎耳、尾、背部的皮

不可以拽、抓狗狗的耳朵、尾巴甚至背部的皮,這些都地方是狗狗敏感的部位,會讓它很不舒服。

3、拎頸部的皮

別輕易地抓小狗頸部的皮,有說法說狗狗頸部的皮是死皮,其實並非如此。這樣的抓法只適合極短時間裡使狗狗不能反抗,長時間容易引起嘔吐甚至窒息。

正確的抱狗狗姿勢:

1、小型犬

兩手齊上,一手托它的胸部,一手托它的臀部。

托胸的手分開手指夾住小狗的兩條前腿,用兩條手臂把小狗夾緊,讓它感覺到溫暖和有安全感。

2、中型犬

對於中型的狗狗,彎著一條手臂,讓狗狗坐在上面,再用另一隻手臂環繞著它。

3、大型犬

如果因為特殊原因不得不抱它時,(有些狗實在太重了,你抱著它可能根本走不動!)不要托著它的腹部,讓四條腿懸空,它會感到很不安。可以用雙臂環繞著把它的四條腿抱攏,托著它的大腿,這樣做也能避免它過分的掙扎。

中型犬和大型犬由於體重的原因,大部分主人都不會抱著它們上街。但小型犬就不一樣了,像是吉娃娃一樣嬌小可人的小型犬,就很適合抱著上街。豪門女希爾頓就是一個例子。她的身邊從來不乏男人和小寵物,

吉娃娃這種小狗算是她的大愛,時常抱在手上出席大小Party。而目前國外開始流行專門為小型犬和中型犬設計的狗狗提帶。這種提帶類似狗狗衣服,而背部加上了手提帶子,這樣狗狗穿上身,主人就能夠把它們像包包一樣提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