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狗的平常飲水與健康

狗喝什麼水好?是有些細心的家長會想到的問題,特別是對於曾經出現過泌尿系統疾病的狗狗,狗飲水問題就是一個特別需要注意的問題了。

我們常喝的清水一般包括:礦泉水、純淨水和涼開水,還有自來水這幾種水對於狗狗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呢?讓我來分析一下狗喝什麼水好的問題吧,不過得首先聲明一點,這只是我的個人總結,僅供參考。

礦泉水:

經過處理的添加了礦物質的水,喝礦泉水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礦物質,但是長期的喝會使身體涉入過多的某些礦物質,反而對身體不好,

而且還容易形成結石,對於泌尿系統有問題的狗狗就更是不好。

純淨水(蒸餾水):

與礦泉水正好相反,純淨水經過淨化處理,水裡沒有雜質也沒有營養(特別是蒸餾水)。長期喝會降低胃腸菌群的機能,再喝到有點兒雜質的水很容易拉肚子,所以狗喝水最好別老喝純淨水。

涼開水:

經過煮沸的自來水。煮沸可以殺菌,也可以把自來水裡用來消毒的氯氣煮出來,但是會產生水垢,如果老喝有水垢的水也容易形成結石。

自來水:

含有消毒殺菌的氯氣,而且從外面管網入戶的過程中無法保證水的潔淨度。

每種水都有問題,那狗喝什麼水好呢?

我個人更傾向於讓狗狗主要喝涼開水,但是注意別把水垢倒到狗狗的水盆裡。其它的水也可以喝,

但是不要長期的只喝一種水。其實我家狗狗最喜歡喝水是自來水,常常在我洗手的時候扒著洗手池喝兩口,我覺得這也無妨,只要它喝了不拉稀就成了。但是對於有過泌尿系統感染、結石的狗狗就一定不要喝礦泉水,因為常期喝礦泉水可能會加重它的病情。
看了以上介紹,對於以後寵物狗的飼養,你會更有心得吧。

對於平常狗狗的食物大家都會很重視,但有的朋友會忽視它的喝水問題,那你會說狗狗跑累了或吃食後自己會喝的。其實水對於狗的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就拿我家的虎虎來說。它一般在外面溜回來才喝水,所以在我每天帶它出門前,我都會準備好200ML左右的開水(溫度大概在70~80度左右)。等你遛狗回來狗狗剛好喝。

溫度也不高。那平時大家會關注兩件事;1狗狗喝水量 2什麼水更健康。

水是狗維持正常生理活動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水占成年狗體重的60%以上,占幼犬體重的80%左右。狗體內各種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及運轉,代謝產物的排出,體溫調節,內分泌,血液和淋巴迴圈,泌乳等所有生理生化過程均離不開水的參與。狗對水的需求遠遠超過對食物的需求,缺水時狗會表現煩躁、乾渴、食欲降低、消化減緩等症狀,並因黏膜和皮膚乾燥而降低對疾病的抵抗力。狗長期缺水將導致眼深陷、皮膚粗糙無彈性,甚至因血液黏稠而造成迴圈障礙,嚴重時可能導致死亡。

那到底狗狗該喝多少適中呢? 通常情況下,

成年犬每天每千克體重需水80~120毫升;幼犬每天每千克體重需水140~170毫升。飲水量因季節、飼料種類和管理方式等的不同而呈現差異。在實際飼養中可以全天供給飲水,供狗自由飲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