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盛暑帶寵物外出要注意

目前已經是盛暑時節,白天戶外的溫度相當高,有些地方中午的高溫已達36、37度,雖然入夜後較涼,不過南方有些夜晚十一點的戶外溫度仍在30至32度之間。

不管只是居家活動並不出門的狗、貓,或是一天須外出幾回的狗,慢性中暑的出現機率仍是以年紀越大的狗貓,或心肺可能有問題的狗貓機率較大。家中如果同時有數只狗、貓,溫度落差的耐受力,個體差異很大,中暑的出現一定會有先後,不會好幾隻狗、貓同時發病,除非環境溫度突然高了好幾度。

狗狗的主人千萬別忘記,人的全身皮膚全是汗孔,

可出汗以調節體熱,但狗狗的全身幾乎沒有汗腺,在夏季比人容易熱失調或發生熱衰竭的機率大了非常多,因此,夏天帶狗狗出門,必須嚴防狗狗中暑。

戶外的溫度究竟在幾度以下才算安全?首先,攝氏32度以上一定很不安全,30度時也不宜做超過10分鐘以上的活動,由此看來,適合外出步行的時間可能要早上六、七點以前,或是晚上八、九點過後,在更熱的日子時,主人溜狗在晚上可能要到十二、一點過後,外頭的氣溫才較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