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冬天給寵物洗澡要注意什麼

冬天給寵物洗澡要注意什麼?冬天來了,因為天氣比較寒冷,擔心寵物洗澡後會感冒生病,所以很多的家長都不敢給狗狗洗澡,然而冬天就真的不能給寵物狗洗澡了嗎?如果狗狗身上很髒,很亂那應該怎麼辦?如果冬天要給寵物狗洗澡又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在寒冷的冬天不能頻繁的給寵物狗洗澡。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過於頻繁的洗澡會將狗狗身上的起到保護作用的油脂洗掉。這樣就會導致狗狗的皮膚表層的保護薄弱,反而更容易感染一些細菌和皮膚疾病,而且也會影響被毛的生長和保養。一般來說,在夏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縮短狗狗的洗澡週期,然而在冬天,寵物狗活動或者外出的機會比較少,身體可以長時間的保持乾淨,所以狗狗在冬天的洗澡週期也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

其實寵物冬天也是可以洗澡,就是要注意洗澡之後迅速把毛清理乾淨。

除了不能頻繁的給狗狗洗澡之外,還不能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中給狗狗洗澡。注意,冬天給狗狗洗澡應該選擇在溫暖的室內,而且在洗澡之後要及時用吹風機將寵物狗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這樣可以更好的避免狗狗因為洗澡而感冒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