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喂寵物兔糧要注意哪些問題


最好不要只喂兔糧

寵物兔糧是為了滿足兔子的營養需求以及讓它們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從而通過科學的配比而形成的。

不過在餵食兔糧時同樣要注意一些相關問題,不然也會出現問題。

先來說說寵物兔糧的優點,兔糧中含有寵物兔自身每日所需的營養,保證寵物兔對營養的索取,吸收及消化。而且兔糧的成分配比相對來說是比較科學的,而且品質也有一定的保障,能夠供給兔兔日常營養所需又不會營養過剩或不足。此外兔糧餵食起來比較方便,儲存方便,可以使兔子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及飲食安全衛生。

有一個問題也是需要飼主注意的,就是有的飼主在餵食兔糧之後可能會停止餵食牧草。其實不是很建議這樣的做法,建議在餵食兔糧的同時,提供一定的牧草。只吃兔糧兔糧的話對於寵物兔來說可能並不是很好,

如果兔糧中已經有足夠的鈣質,那麼可以不喂苜蓿草,不過還是應當適當地餵食一些提草。另外一些高纖維的乾草,對於兔子來說是不錯的磨牙物品,而且能夠維持其腸道正常運轉,減少脹氣等問題發生。

此外如果選到了更好地兔糧想要為其換糧時要注意逐步替換、循序漸進。不要直接就拿新兔糧完全替代之前的兔糧,突然換糧,會導致兔子因為不適應而發生疾病(應激反應之一),最常見的就是消化系統的疾病。兔子的腹瀉和胃腸道停滯,都是很麻煩的疾病,治療不及時不正確甚至可能送命。

至於購買寵物兔糧最便捷的就是網購,或者可以自己去一些花鳥市場看看是否有售賣。對於兔糧最好不要買太差的,

畢竟作為主食要保證營養均衡。過差的兔糧不僅不能保證,反而會引起兔子腸道不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