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專家稱:千萬別跟狗狗親吻

寵物是我們家庭的成員,有人喜歡摟著它們喃喃細語,有人喜歡摸它們的肚子,撓它們的耳朵,看它們那副享受的樣子,這都沒有問題。然而,人們有時會親吻它們,並任它們回舔我們,對此,美國專家告誡,千萬別這樣做。

新加坡《海峽時報》日前報導說,人們一定經常看到,狗從灌木叢裡拖出一塊黑乎乎的動物殘肢大嚼起來,或者狼吞虎嚥地吃起路上的糞便。

有愛狗的人辯解說:“狗的唾液比人的唾液還乾淨,狗的唾液抗菌,它們舔傷口時能殺滅細菌。”對此,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的肯尼士·哈金博士反駁說:“這簡直是胡說八道。

狗的唾液裡有各種各樣的細菌,我決不會讓狗來舔傷口。”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位名叫唐納·瓦洛裡的獸醫說:“它們會舔屁股,舔傷口,不斷舔自己的狗也會出現某些最嚴重的感染。我通常都告訴人們,別讓狗的舌頭碰到家裡的嬰兒。”他解釋說,比如狗在舔屁股時,細粒棘球絛蟲的蟲卵就會進到狗嘴裡;之後它再舔主人,這種寄生蟲就可能進入主人的肝臟、腦部或腸道,形成高爾夫球大小的包蟲囊腫。這種可能致命的囊腫一旦破裂將釋放出成千上萬個新蟲卵。

專家還指出,不僅僅是狗,包括貓、鳥、魚以及兩栖、爬行和齧齒動物在內的任何我們當作寵物的動物都可能傳播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