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犬的飼養要點

新進的小狗,尤其是從外面買來的小狗,由於它們在市場上和別動物有過接觸,或是想買的人不斷用手摸了這個摸那個,把病原微生物傳播開來。所以,飼主得到寵物後要馬上帶到獸醫院進行檢查。您可以請獸醫給您的幼犬先注射一些血清,等回家飼養30天左右,小狗壯實了,也適應了新家的環境,再帶它去打疫苗。
小狗:請避免過分狂熱的過量餵食你的小狗。照著那些可信賴的狗糧廠商所生產的狗糧口袋或者罐頭上的說明餵食。有些品種的狗傾向於肥大的體形,但早年時的過量餵食仍會對其產生長久的影響。

冬季天氣寒冷,這個時期管理的側重點應放在防寒保溫,預防 呼吸上。注意防寒保溫,運動後被雨淋風吹以 及犬舍潮溫等都可引起感冒,嚴重的還可能繼發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預防感冒的有效措施就是防寒保溫 ,加厚墊褥,並注意及時更換,保持乾燥,防止冷風;在天晴日暖的時候,加強犬的戶外運動,以增強犬的體質, 提高犬的抗病能力。讓犬曬太陽不僅可取暖,陽光中的紫外線還有消毒殺菌的功效,並能促進鈣質的吸收,尤其是有利於幼犬的骨骼的生長發育,防止幼犬發生佝僂病。狗民網-狗與愛的世界此帖來自狗民網. j3 M& w# D! b- o$ J J1 }(www.goumin.com)
如何判斷狗狗是否感冒 如何幫助小狗禦寒
縱使是長毛品種,
由於還沒有長齊狗毛,抵抗力不足,特別怕 驟冷和冷風吹襲。幫助小狗禦寒的辦法有如下 幾種:可以在窩內放些清潔的舊毛毯、厚毛巾等,有助於幼犬取暖 。若單獨把幼犬買回家飼養,由於已離群,難 以依偎而相互取暖,也少了兄弟姐妹同它玩,以至周身發熱,所以比較易 著涼。不要把小狗放在太通風的地方以 防凍壞。尤其是6-8周的小狗,最容易患感冒。如果不懂得料理,最好不要在冬天時買 幼犬。回暖後或等它年紀稍 大些再買。它的抵抗力會強一些。狗民網-狗與愛的世界此帖來自狗民網3 r! f9 s5 I( z' R. v8 S" Z8 R" t(www.goumin.com)
冬季犬舍內溫度應保持在13-15℃之間。犬舍門可吊草苫,窗子可封上塑膠布,對幼小狗的圈舍還可仿照塑膠大棚方法進行保暖同時要堵塞牆壁一切縫隙,
防止賊風侵襲。有條件的可用紅外線燈照射,牆壁之間建火牆等,一般應配置狗床,上面墊上厚墊料,並且要勤換勤曬,保持乾燥。天晴日暖時,讓狗多曬太陽,加強運動,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