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博美犬的飼養要點


博美犬(詳情介紹)

博美犬是一種性格外向、聰明活潑的狗,非常適合作為伴侶犬飼養,這種聰明靈巧的狗狗在飼養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乾淨飲水
日常管理中,

要保證能供給清潔的飲水。可以把乾淨的飲水裝在專用寵物的飲水瓶裡,讓它們自由飲用,這樣既能保持飲水的清潔,又能保護到博美華麗的長毛。
二、營養豐富
雞肝是狗狗最喜歡的食物,含有豐富鐵質,但也只能酌量給予。植物類食品如麵條、米飯等含豐富的維生素。鈣對母犬、幼犬也極為重要,應適時補鈣。
三、生產飲食
母犬生產時,因喘息、流涎和流血,失水失血,身體虛弱,口乾舌燥,可及時給予溫鹽水、紅糖水、稀牛奶、肉湯等,注意切勿飲用冷水。
四、減少體臭
口臭是狗狗臭味的一個重要來源,要注意檢查狗狗牙齒結石所造成的問題,所以主人要幫狗狗定期洗牙。耳朵也經常會飄出異味,
主人用正確的方法清理耳垢,就能減少這種情況發生。
五、運動要求
在犬籠底墊上毛巾,走步、玩耍時則在地板、地毯上,這樣幼犬的四肢就不會受傷。博美犬屬於極小型犬,所以所需的運動量也較小。日常生活中只要有一小塊地方讓它跑跑跳跳就夠了。
六、換毛護理
3個月開始進入換毛期,這時在管理上就必須每天將死毛梳掉,讓新毛有較好的生長空間。這樣再長出來的新毛就會豐滿而華麗。到了7-8個月時,新毛漸漸豐富了,也就逐漸變成有魅力的成犬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