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愛狗狗 始於足下

患毛囊蟲症的狗爪
我們每天穿著美麗、舒適的鞋,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自在得意,我們的狗狗卻光著小腳丫跑來跑去。作為家長的你,有沒有擔心過它們的安全?每日的遛狗,給狗狗的腳掌帶來了潛在的威脅。那麼,怎麼有效的避免呢?萬一受傷了又該如何處理呢?
防患於未然是最佳方案。不是每只狗狗都能適應穿鞋子,所以遛狗時選擇社區花園和廣場安全係數較高。雖然狗狗的腳掌厚且硬,普通沙石路面對腳掌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城市道路的路況較為複雜,玻璃、釘子都有可能造成傷害,所以儘量躲開馬路。

如果狗狗受傷了,有些腳掌會流血,有些會將受傷的腳抬起,變成“三腳狗”。這時,主人應該小心檢查受傷的腳。檢查時注意狗狗的反應,它們有可能因為疼痛而咬傷主人。所以最好能兩個人進行檢查,一個負責固定頭部。輕微的劃傷或硌傷用清水沖洗,酒精簡單的消毒一下就可以了,傷口會自動痊癒。如果受傷比較嚴重,出現了紅腫、皮毛脫落等症狀,無法進行判斷或處理,就應該儘快送到醫院就醫,避免危及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