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寵愛狗狗可不能放縱它 如何教育狗狗呢?

現代人們養寵物的越來越多了,尤其是狗狗養的是最多的。有人把狗狗當做自己的親密朋友以及親人,是家庭的重要成員,寵物狗在人們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但是狗狗可需要訓練,不然很容易被寵壞了,那麼如何教育訓練狗狗呢?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下面這些關於教育狗狗的知識!

人們飼養寵物,也是為了排遣孤獨寂寞,狗狗成為了我們人類的情感替代品了,尤其是孤獨的老人,殘缺的家庭更喜歡養狗狗。還有就是為了娛樂休閒,是一種多元消費,養寵物狗狗成為了時尚,尤其是現代年輕人。還有一部分人飼養寵物是為了炫耀資本,對於主人們來說飼養寵物仿佛成為了一種身份的象徵。另外,對於年輕人來說丁克的更多了,借助養狗來排遣寂寞。

狗狗雖然可以獲得主人的寵愛,但是有的時候狗狗們也夠煩人的了,比如狗狗隨意大小便,的確給鄰居帶來不便,尤其是當鄰居踩到了你家狗狗的便便的時候。狗狗隨意排泄、亂叫喚擾民、追趕人讓人害怕,看上去這是狗狗的問題,其實仔細想想都是主人的問題,跟主人息息相關。所以我們可不能讓狗狗有這些壞毛病,更不能慣出毛病來。


有的時候狗狗的行為素質也表現的是主人的行為素質,每次談到社區內狗狗的某些惡劣行為的時候,居委會于大媽表示,養寵物關鍵還是要在教育,寵物狗狗對於主人的文明程度也是一種表現、一種影響。

曾經在一個社區裡面,有一個貴婦養了一隻很大的狗狗,由於這是大型犬,居住在這個社區的鄰居們都繞著這個狗狗走,有人勸這個貴婦給狗狗帶個鏈子牽著走,而狗主人卻不以為然,認為自家狗狗很乖巧不會亂咬人,殊不知過了幾條,這個狗就把社區的一個老人咬了。這難道說是狗狗的問題嗎,
肯定是狗狗主人的問題了。

狗狗是動物,雖然不能按人的要求來規定它,但是作為主人你要做到位。比如你家狗狗隨意的大小便了,你就應該把狗狗的糞便打掃乾淨;狗狗亂叫喚擾民了你應該制止;狗狗亂追趕人了,狗狗主人應該帶個牽引繩避免狗狗亂跑。
其實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說到底狗狗的劣行還是主人的問題。作為狗狗主人來說應該提高自我的管理能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公共意識,讓你家狗狗以及你都變得有素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