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爬樓梯影響健康

狗狗一流的上下樓梯技術使主人很驕傲。不管是家裡面的普通上下臺階,還是樓區裡面的臺階。只要是主人帶著去的地方,狗狗也非常的喜歡。因為狗狗們能夠自己上下樓,對主人來說是一件非常高興的事情。當狗狗得到主人的誇獎的時候,就更是要自己上下樓了。

主人很高興看到狗狗自己上下樓梯,這樣就不用自己抱著它上下樓了,會輕鬆很多。而狗狗看到主人喜歡自己這樣做後,就不在喜歡主人抱自己上下樓梯了。而是跟著主人一起上下樓梯。

2歲以前的狗狗,不但可以很速度的爬樓梯,

甚至還會跑在拎了很多東西的主人的前面,經常很得意的回頭看主人跟上了沒有。爬樓梯時如果主人遇到了鄰居或熟人,並和他們閒聊時,狗狗還會來回的在多跑幾趟。四歲時的狗狗,讓其爬樓梯也還可以,並不太困難;狗狗爬樓梯的速度在六歲以後就慢了很多;到了八歲時,狗狗就會慢慢的很乖的並且是一階一階的上下樓梯。

真正適合狗狗上下樓梯層的正確平面深度是60cm,高低的落差在12-15cm內。而人使用的公寓樓梯的平面深度是25-28cm之間,且高度也高於20cm。這並不適合狗狗。

狗狗自己上下樓梯的確使主人很輕鬆,省力,但狗狗總是爬樓梯的話,會很早就受到四肢關節或腰椎的傷害,最早是在四歲。然後會在六歲到八歲之間時,

功能上出現障礙。

對於狗狗來說,讓它們自己上下樓梯,雖然可以使主人減輕了一定的負擔,但這對狗狗是沒有好處的。尤其是老狗,讓它們自己上下樓梯,會成為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狗狗不像人似的,它們是四條腿著地的。但是樓梯的平面對於它們來說太窄了,根本不能讓它們將四條腿全都放在上面。所以當狗狗上下樓梯的時候,都是蹦著上的。這會對它們的關節造成嚴重的傷害。因此,希望寵物的主人不要因為自己的寵物會上下樓而感到驕傲,要想想它們這樣會不會對它們身體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