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爬樓梯有傷害嗎?

現在很多養狗主人所住的房子都是有樓梯的樓房,因此生活中就免不了要訓練狗狗如何爬樓梯。然而小編曾經聽到狗友說,狗狗爬樓梯可能對身體有害?小編也不明白為什麼是這樣。然而事實上狗狗爬樓梯真的有傷害嗎?

狗狗天生是不會爬樓梯的,多半都是經過主人的後天訓練,狗狗才能快速的上下樓梯。有時候,狗狗一旦學會上下樓梯,它就會興奮的而且是頻繁的跑上跑下。根本來說,狗狗爬樓梯是非常迅速的,蹭一下就上去了,蹭一下又下來了。

按照目前的居家情況,一般的公寓樓梯平面深度多在25至28公分之間,高度多在20公分以上。而科學的來說,這樣的高度和平面深度設計,只勉強適合人使用,對狗來說,平面深度應在60公分、高低落差應在12至15公分之內,如此的樓梯層設計才較為適合狗狗上下。

正常情況下,讓狗狗在它適合的樓梯尺度上下奔跑,

這並沒有什麼不好,適合狗狗的身體結構也能有鍛煉身體的作用。但是,如果長期讓寵物狗在不適合它運動的樓梯上跑上跑下,這對他的腰椎或四肢關節也是有一定影響的。年輕的狗狗不容易出事,但是長期的磨損可能導致狗狗在4歲的時候就出現腰椎或四肢關節的傷害,所以訓練寵物狗上下樓梯也要科學,不要一味的去強求狗狗要怎樣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