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不如帶著狗狗去旅行吧

計畫春遊,可看到狗狗不舍的眼神,終究捨不得拋下它自己去玩。更不敢把它貿然交給寵物店寄養,想到這幾天將要忍受的相思之苦,心裡就隱隱作痛!既然這樣,不如帶著狗狗去旅行吧,只要計畫周詳、準備得當,狗狗絕對會讓你的旅程更快樂!

狗狗的衣食住行服飾篇:夏季出行時,為狗狗戴上寵物太陽帽,有型又遮陽。對於短毛犬,可以為它們選擇質地較薄、透氣的小背心穿著,以免烈日曬傷皮膚。另外,還可以根據旅遊目的地的具體氣候、地理情況,為狗狗準備雨衣和鞋子。

食物篇:狗狗不適合吃人類的食物,

為了讓狗狗儘快適應當地的水土,給狗狗餵食的分量和時間要和平時儘量相同。此外,別忘了戴上小狗狗最愛的小零食哦。外出時,總有狗狗不受控制的情況,兩處美味的零食可以讓狗狗時刻服從指揮。

住宿篇:帶狗狗住酒店並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現在有很多商務酒店甚至星級酒店都允許狗狗入住,只要您的狗狗不會因為吠叫而擾民、沒有攻擊性、體型在可接受範圍內即可。但由於狗狗入住的特殊性,在出發前訂好允許狗狗入住的酒店,是萬無一失的方法。如果沒有預定,到達目的地後,可以到家庭旅館諮詢,一般都能准許狗狗入住。


行走篇:旅行中,除了帶上航空箱、牽引繩之外,可以考慮給狗狗背上寵物背包,

讓它“自己的東西自己背”。便攜水壺或折疊式水碗、寵物浴液和吸水毛巾都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裝備。旅途中,總會有這樣那樣的意外發生,主人要隨身攜帶常備藥物,如腸胃藥、防蟲藥等,有條件的還可以帶上寵物防曬噴劑,也可諮詢寵物醫生具體帶哪些藥品。

1.在中午至下午,不要帶狗狗到太陽下暴曬狗狗怕熱,中午12點到下午4點,陽光輻射過強,出去暴曬很容易中暑。 冬天,注意狗狗不要凍傷。

2.不要單獨將狗狗留在汽車中封閉的汽車在夏日的陽光下,車內溫度急劇上升,狗狗在車內很容易中暑。

3.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夏天可一周洗澡一次;帶它去爬山時,不要選擇荊棘的路,以免受傷,回到住地應用熱毛巾將嘴角、下腹、四肢、屁股及腳底擦乾淨;去海裡玩耍後,

要用淡水給它洗澡,特別注意眼睛和耳朵的清潔,以免感染疾病。

4.安全防範狗狗和小孩一樣,好奇心很重,又不會保護自己,很容易受到傷害,出門在外,就要格外小心。管好狗狗,不能隨便撿食東西,一定要讓它遠離危險品(如滅鼠藥、滅蟑螂藥、銳器、電源等),夜間帶狗狗出門,一定不能讓它自由奔跑,因為狗狗怕黑、喜光,不會躲車,很容易被疾駛的汽車撞倒。

5.寵物急救夏季最容易出現的急症就是中暑和食物中毒。 如發現狗兒呼吸困難,張口呼吸,舌頭發紫,體溫升高。馬上將狗放在陰涼通空氣的地方,用涼水沖犬的兩腋窩、腿根部和腹部無毛或少毛區。然後,儘快聯繫醫院進行補液和退熱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