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鑒別健康狗狗和病狗的竅門

養狗者應懂得辨認狗狗的健康和生病的竅門,這樣有利於主人們的餵養起了方便作用。那麼,該如何區分狗狗是否健康呢?

當您的小犬出現以下種種表現或其他反常情況,經過較長時間仍不見好轉的,應及時到獸醫院診治,千萬不可猶豫,拖延時間

1、食欲 狗對日常喜歡吃的食物或氣味很好的食物不感興趣,食量減少或完全拒絕採食,這就是異常。

2、嘔吐 狗和貓一樣是比較容易嘔吐的肉食動物。稍微吃的不合適,就可能發生嘔吐。這也不一定是病。如果發生持續性嘔吐,就應予以重視。

3、腹瀉 狗發生腹瀉是有病的表現,尤其是接二連三的腹瀉,應該採取措施。特別是沒有注射過犬瘟熱疫苗的狗,更應儘快請獸醫診治。

4、噴嚏或流淚 噴嚏或流淚是感冒或流行性☆禁☆感冒的主要表現,若能及時就醫,一般療效良好。

5、鼻端幹濕情況 正常狗的鼻端發黑濕潤。

濕的過度流鼻水,可能是感冒;如果鼻端幹而粗糙就是發熱的表現。

6、飲水障礙 狗見到飲水盆往往主動走近想喝水。但是欲飲不能或進入口腔的水又滴出,這十之八九是咽喉部有病,如咽炎等。患狂犬病的狗,口極渴,由於咽麻痹不能飲水,有時見水可引起狂癲。

7、搖頭、抓耳 這是耳病的特有症狀,如果耳朵內骯髒又臭,可能有寄生蟲,耳尖上有皮屑的可能有疥癬蟲。

8、流涎 口腔有病(如口炎、舌炎、口粘膜潰瘍及牙齒疾病等)流涎是牲性症狀,同時還可以聞到口臭。狂犬病興奮期滿口流涎。

9、頻頻排尿或排糞 狗頻頻做出便溺的動作,卻排不出大小便,或僅見痕跡性糞尿。尿頻狗可能是膀胱或尿道有問題,便頻者可能是腸道有問題,

應及時帶狗到獸醫院就醫。

10、抓撓皮膚 如果狗表現神志不安,頻頻抓撓自身的皮膚和被毛,說明狗身上有跳蚤、蝨子寄生,或感染疥癬、真菌性皮膚病、濕疹或偽狂犬病。此時,狗身上被毛稀薄,可能還有禿毛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