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調養出健康狗狗

1、什麼時候需要食用減肥飼糧?

理想體重:

可觸摸到肋骨,但看不出來;從上向下看,可以看到腰部;從側面看,可以看出腹部線條

過重:

可觸摸到被脂肪包圍著的肋骨;腰部的線條不明顯;腹部渾圓

肥胖:

肋骨被厚厚的脂肪包圍著;難以觸摸到腰部的脂肪堆積;不太看的出或完全看不出腰部腹部毫無線條,明顯膨脹

問題:

過重及肥胖的犬只和貓只,身體患病的機會較高,其中包括:

關節炎;糖尿病;呼吸困難;心臟問題;手術併發症;麻醉併發症;便秘;高血壓

發胖的原因:

3個造成寵物過重的主要因素:

進食過量;活動量低;遺傳

有些寵物好象吃的很少,體重卻增加的很快。這些寵物可能是因為遺傳的因素而使它們容易發胖。有少數犬只和貓只是因為荷爾蒙失調或其他疾病而令體重增加。不過,肥胖最常見的原因是進食過量。造成進食過量的因素很多,包括感到苦悶、情緒緊張、不良的飲食習慣,或食用不適合的飼糧。

解決方法:

若懷疑您的愛犬或愛貓過重或肥胖,請諮詢您的獸醫。獸醫會詳細檢查您的寵物是否有任何潛在的疾病。

在一般情況下,過重的寵物需要進行一連串的減肥計畫。食用特殊配方的減肥糧來幫助它們解決肥胖問題!

2、什麼時候需要食用腸胃處方糧

問題-腹瀉、腸胃和胰臟疾病

症狀:

腹瀉;嘔吐;糞便中帶血/或黏液;每隔數周便會反復出現軟便情況;便秘;食欲不振;體重下降

原因:

寄生蟲,特別是蠕蟲(幼犬);感染病毒,因此造成的腹瀉(幼犬);進食不潔,腐爛的食物或其他垃圾(幼犬);細菌過度滋生(幼犬和成年寵物);腸炎疾病(成年寵物);胰液分泌不足(成年寵物)

解決方法:

若懷疑您的愛犬或愛貓患有腸胃問題,請諮詢您的獸醫。獸醫會詳細檢查您的寵物,在必要時還會進行測試,然後決定適合的治療方法。

如果發現您的愛寵患有腸胃病或胰臟疾病時,除獸醫推薦的治療方法外,可能還需要食用特殊配方的胃腸處方糧,有助您的寵物解決胃腸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