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鑒別健康兔子的方法

很多人看到兔子的第一眼就會被兔子的迷你可愛而吸引。在路邊我們也會經常看到關在彩色小籠子裡的兔子,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去鑒別兔子是否健康。兔子嬌小豐滿,圓嘟嘟的身體在加上三瓣嘴,給人一種可愛憨厚的感覺。但是我們在飼養寵物兔之前,一定要掌握鑒別健康兔子方法,挑選到一隻健康的兔子來進行飼養。

健康的兔子身體乾淨毛髮柔軟而且沒有異味,毛色發亮、有光澤;瞳孔明亮、有神而且眼睛周圍沒有異樣的分泌物;鼻子周圍乾淨而且不會流鼻涕;耳朵內和臀部周圍無汙物。健康的兔子體型渾圓,體態勻稱樣子可愛精神,而且健康的兔子吃的多、睡的好,排除的糞便呈圓形,且比較堅硬。同時健康的兔子對周圍聲音反應都非常的敏銳。

一般來說,健康的兔子還應該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應該不怕人,對周圍的事物和聲音都充滿了好奇心,

有非常強的求知欲望,喜歡接近主人,對於人的撫摸和摟抱都不會感到害怕。如果是要去購買一隻寵物兔,我們還是應該去專業的寵物商店,在選購前要查看兔子的身體檢查報告等等。如果自己無法掌握鑒別兔子是否健康的方法,在選購的時候最好能請專業人士陪同前往,以保證自己能挑選到健康的寵物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