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有關狗狗體毛護理的兩種方法

有人認為只有長毛狗才需要體毛護理, 但事實上,無論長毛狗還是短毛狗都需要體毛護理,護理對維持健康是必不可少的。

如果主人對狗的骯髒體毛置之不理話, 就會使狗的身體成為滋生跳蚤、蝨子等寄生蟲的溫床,而且還會患上皮膚病,如果還伴隨其它疾病,那麼就會很難察覺出來。

狗是一種很愛清潔的動物, 但卻不能像人一樣經常洗澡,過多的洗澡會導致狗患上皮膚病、損傷皮毛, 最好一月兩次就可以了。在此Dog家園介紹兩種日常體毛健康護理的方法:

1.梳毛護理: 這種方法不但能夠清潔體毛,

而且能夠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在初春換毛時期,又會促進新毛髮的成長。如果體毛結成疙瘩,那麼就會成為寄生蟲的溫床,也容易染上皮膚病。因此,從幼犬開始每天給狗刷毛1次。 刷毛時,首先逆著毛梳,把垃圾等東西浮現出來,再順著毛梳,把垃圾和掉下的體毛清理出來。刷毛一般在運動後進行。這時順便做一下全身檢查,看有沒有什麼傷口、蚊蟲叮咬、腫瘤等。梳子有各種類型,根據狗的品種進行不同選擇。

2.美髮護理:為讓狗更漂亮迷人故而對狗毛進行修剪叫做美髮。這最好到寵物診所、美容院請專業人士為愛犬修剪毛髮為好。

[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