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梗類犬 Border Terrier(邊境梗)

screen.width-

[簡介]
這是一種中等骨量的、活躍的品種,結實、耐力持久而且很敏捷,但肩膀、身軀和後肢都很窄。被毛有點起伏不平,但很貼身而且非常硬。具有特別的“水獺”頭和熱情的眼神。這一品種有一些獨有的特徵:身軀平衡、保持警惕、勇敢和堅毅的決心。由於邊境梗是一種用於野外工作的工作梗,比如追蹤馬匹等,所以他被培養出樂於完成自己工作的天性。背離這種天性是不允許的,這將損害其作用。為了完成工作,他必須警惕、積極、敏捷,而且能鑽過任何狹窄的縫隙並能穿越任何地形。他的頭象“水獺”,是他的特徵,

他的氣質屬於典型的梗類犬氣質。他的天性是和氣、感情細膩、順從而且容易訓練。在野外,他的意志象釘子一樣堅強,玩“他們過來”的遊戲並進行驅趕。邊界梗不需要在某一個特點上特別突出和誇張,關鍵是平衡。

[體型]
邊境梗在努力工作的情況下,比較理想的體重約13~15.5磅、母狗體重約11~14.5磅。肩高略大於體長,14磅的狗的肩高比體長多大約1~1.5英寸。骨量中等,結實,有耐久力,身軀、肩膀和後軀窄一些比較理想。

[頭部]
與水獺相似。眼睛深榛色,充滿火焰和聰慧。大小適中,既不突出也不象露珠那樣小。耳朵小,V形,中等厚度,比較理想的顏色為深色。耳朵位於頭頂,位置不高,而是有一點靠邊。垂耳,貼近面頰。折疊線與頭頂不在同一水平線,

頭顱中等寬度、平坦。眼睛和耳朵間距離足夠寬。止部淺,呈中等弧度的曲線,明顯的止部反而不理想。面頰略顯豐滿。口吻短而充實。深色口吻是其特有的,而且是必須的。這一品種天生長有連鬢鬍子。鼻鏡為黑色,大小合適。牙齒結實,剪狀咬合,與身體比較,牙齒顯得很大。

[頸部、背線、身軀]
頸部整潔,肌肉發達,長度適中,能恰好使整體外觀顯得勻稱。到肩部逐漸變寬。後背結實但橫向比較柔韌。腰部結實。身軀深、相當窄,具有足夠的長度以保持敏捷。身軀能以人的手掌測量。

[前軀]
肩部長度恰當,與背部結合良好。肩胛會聚于馬肩隆,但不顯得過深或過窄。前肢筆直,骨量適中,前肢的間距比獵狐梗略寬。足爪小而緊湊。腳趾前指,

略呈拱形,腳墊厚實。

[後軀]
肌肉發達,大腿長而且形狀令人滿意。後膝關節角度恰當,飛節低。足爪同前肢。

[被毛]
短而密的底毛和金屬絲狀的披毛緊密地覆蓋全身,顯得不很平整,但不能捲曲或呈波浪狀。邊境梗的被毛應該保持自然的樣子,除了將頭部、頸部和足爪修理整潔外,其他不需要任何修剪。過厚的和鬆弛的被毛需要掩飾。

[顏色]
紅色、灰色和棕色、蘭色和棕色或小麥色。胸部有少量白色是允許的,但出現白色足爪屬於缺陷。深色口吻是其特有的,而且是必須的。

[步態]
行進路線筆直,有節奏,步幅適中,後膝關節和飛節角度恰當。狗對牽犬師的回饋是輕鬆、敏捷和迅速的步態。

[氣質]
他的氣質屬於典型的梗類犬氣質。他的天性是和氣、感情細膩、順從而且容易訓練。

在野外,他的意志象釘子一樣堅強,玩“他們過來”的遊戲並進行驅趕。

[評分情況]

頭部、耳朵、頸部和牙齒
腿和足
被毛和皮膚
肩部和胸部
眼睛和表情
背和腰
後軀
尾巴
整體外觀
總計 20
15
10
10
10
10
10
5
10
100

標準通過日期:1950年3月14日
標準執行日期:1990年7月13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