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過來”、“趴下”和“稍息”的訓練方法

讓狗在聽到“過來”指令後無條件趕來

必須讓狗在聽到“過來”指令後立即走近主人身邊,這是自開始養狗就要養成的習慣。但是在進行“過來”這個科目訓練時,其目的實際上包含訓練狗對主人的絕對服從,即無論什麼條件下都必須馬上趕來,所以對狗的要求一點也不能含糊。

散步途中萬一沒有握緊牽繩狗自己跑開了,如已經對狗進行過嚴格的“過來”科目訓練,就可以避免環境對狗,或者狗對他人產生的危險。

訓練時先發出“等候”命令焦慮狗趴坐,然後人後退至牽繩最遠端位置,在發出“過來”口令的同時,

開始用手拉緊牽繩。

如果狗未能走近,則一邊用力拽近它,一邊再次發出“過來”口令。當狗移至身邊後,用左腳貼緊狗身給予褒獎。這樣重複訓練的結果,可在不依靠牽繩的情況下,使處在任何距離的狗在聽到“過來”指令後,都能迅速跑近主人。

“趴下”和“稍息”兩動作之間的迅速互換

可以用“趴下”科目訓練,讓狗學會放低姿勢等候的動作。此科目有兩種訓練方法。第一咱是讓狗在主人對面坐下,伸出右掌向下示意狗身趴下,同時發出“趴下”指令,左手將牽繩向斜下方拉緊,即可達到科目要求。如狗掙扎或不聽從指令,則可用手將它的兩條前腿向前拉伸讓其趴下。

另一種訓練方法為,讓狗靠近主人身體左腳邊,左手掌向下平放在狗頭部上方,

然後右手掌向下呈壓下姿勢,同時口中發出“趴下”指令,左手抓緊狗的項圈用力向後拉址,讓其後腿蹲地。

如果用手按在狗的腰部側向推壓,可以很容易地使狗後肢同側著地。這個動作稱為“稍息”,當然在做動作時應發出”稍息“口令,等狗習慣做這個動作後,就可以只靠口令而不必用手推壓,狗也能獨立完成。還可以讓它交互變換“趴下”和“稍息”姿勢。讓狗“過來”而狗不想過來怎麼辦

有些狗在家中訓練時能很好完成“過來”科目,但在外出訓練時,比如在公園裡放開項圈後命令它“過來”,狗卻不執行。這時如果人去追狗反倒可能越跑越遠。主人應該一邊呼喚狗的名字,一邊向相反方面走,或者隱藏在一邊進行觀察。

這時狗會感到不安而跑回來。回來後萬不可對狗進行斥責,因為它分辨不出你是在叱駡它不聽指令,還是罵它自己跑回來。

狗在做“趴下”姿勢時會非常緊張

獵犬和警犬經常會很好地熱行“趴下”指令,但對它們來說,這個動作往往只是下一個動作之間的過渡。因為精神得不到放鬆,所以這個姿勢不能讓狗長久保持,最好穿插變換“指令,讓狗適當放鬆一會兒。

狗不會做“趴下”動作時怎麼辦

如果狗怎麼也不想趴,主人可以自己先趴下,吸引狗也把身子入低躺下,這時應抓住時機用手抓緊狗的兩條前腳,教它做出“趴下”姿勢。當然做好了別忘了好好褒獎它一番。

讓狗“過來”後,應讓它感到有好事在等它

發出“過來”指令讓狗跑回來後,

不宜立即把它逐回狗屋或因某事對它責駡。狗以為自己服從了主人的指令理應受到褒獎,要是此時再對它進行訓斥,可能會產生讓狗不再按命令回來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