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讓狗狗“前來”的訓練方法

(一)目的要求

目的:培養貴賓犬聞令即來的服從性,以便主人在日常管理、訓練和使用中掌握和指揮。

要求:在各種環境條件下,凡犬能聽到主人的口令或看到主人的手勢,均能迅速興奮地來到主人正前方坐好,並根據“靠”的口令靠坐于主人左側。

(二)口令、手勢和主要的非條件刺激

口令:“來”

手勢:左手向左平伸,隨即自然放下。

(三)訓練方法

1、遊散中前來

主人趁犬拖著訓練繩遊散之際,先呼犬名,引起犬的注意,然後發出“來”的口令,同時邊扯拉訓練繩邊向後退,以促使犬前來。當犬來到主人面前,應及時給予獎勵。

經過反復訓練,犬就能根據“來”的口令順利地回到主人跟前。以後的訓練,可逐漸由拖繩轉為去繩。

2、延緩中前來

在坐延緩的基礎上,用食物和能引起犬興奮性的物品誘導犬前來,即主人發出“來”的口令的同時,手拿食物或物品引誘犬,當犬來到跟前時,及時給予食物或銜物獎勵。隨著訓練的進展,應逐漸減少直到去掉食物、物品的誘導作用,而建立起對口令的條件反射。在左手活動比較方便的情況下,應將手勢同時與口令結合運用,使之形成條件反射。

(四)訓練中應注意的問題

1、訓練繩要用好。一不要纏繞犬腿妨礙犬的行動,二不要向“拔河”一樣的拽犬,要以抖動的力量有節奏地刺激犬,以達到加速犬行動的效果。

2、下達口令的時機要掌握好。最好是當犬注視主人時下達,以使犬服從指揮。儘量避免在犬自動回來時才下口令,這樣雖然也有作用,但對建立口令的條件反射不利。

3、當犬尚未接近主人之前,不要急於去抓犬,更不能怕犬不來去追趕,否則,犬會對主人產生被動,出現來而不靠的惡習,應誘導犬來到主人跟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