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大話寵物飲食之家有狗狗

家中新來一成員,它對什麼都好奇,惟獨對你喂的食物不理不睬,它經常偷喝馬桶裡的水,甚至吃它自己的便便。在你享用美味的時候,總能看到它流著口水沖你搖尾巴、獻殷勤的貪婪表現。它的胃口到底有多大?你將如何配合它每日的快樂進餐時刻?在接下來的幾期中,我們就來說說你家狗狗的吃飯問題。

初來乍到飯盆要體貼入微

細心的你一定早已為這個新加入的小成員備齊了它的吃飯家當——食碗和水碗,這影響到狗狗對主人的初次評價。狗狗的需求是非常實際的,飯盆無須漂亮豪華,

但一定要結實耐用,淘氣的小傢伙會一不留神打翻它。無論是塑膠還是金屬材料,飯盆的深度要夠,才能裝得下足夠的食物和水。但是也不要深到讓狗的耳朵浸到碗裡。

最初幾天要額外注意

不管你在哪裡獲得的這個小傢伙,必須向原來的主人詢問它吃些什麼,然後喂同樣的東西一段時間。你的狗對於生活環境的變動已經夠緊張了,突然改吃新食物可能引發的腸胃不適會讓它更苦惱。等到你的狗稍微安定下來了,建議這時才開始逐漸改變它的飲食。

就餐環境要固定

狗是一種社會性的動物,喜歡和團體一起進食,所以你最好把狗的食碗和水碗放在它至少看得見家人的地方。起初幾天你需要把狗帶到它的進食區,

在碗中裝滿食物和水,然後放好位置。等它開始吃的時候,一定要對它大加讚美,這樣它就可以很快記住吃飯時間要到哪裡進食。

食物要多樣

狗本來是肉食動物,自從和人類在一起生活之後,它就逐漸成為了雜食動物。在它還是肉食動物時,也可以吃到草食性動物內臟中的植物性未消化物,或是骨頭等,所以它們不光只吃肉。因此,你不要以為只能喂它肉吃。

飲食要科學

狗狗每日攝取的熱量應配合它的體重。成犬1天必需的熱量,依據它的體重,每1公斤為80~100大卡;成長期的需要量是成犬的兩倍。(胡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