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訓練狗狗上廁所

作者:zlmm

很多新手養狗,遇到最大的苦惱就是小狗的排泄問題,稍不注意,滿屋都是地雷炸彈,鬧的你心煩意亂,失去養寵信心。近日偶翻臺灣出版的《新手養狗》一書,覺得在這方面有些提法很有幫助,特載出與各位共用。

訓練狗狗上廁所,必須從迎接小狗回來的第一天就開始。訓練時間因犬的記性而異,快的也許一、兩天,慢的也許一、兩周或更長,但一定要有耐性的教到學會為止。不可以因為怕麻煩而乾脆將小狗關在籠子裡,這樣它就永遠也學不會如廁禮儀了。

訓練的訣竅

要事先讓狗狗知道何處可以上廁所,

並規定一定要在該處方便。在此之前,需先認識狗兒的生理習慣,包括:

●玩鬧一陣後能睡得很甜,但往往一覺睡醒就要小便。

●吃完飯後不久就需要排便,發現狗兒心神不寧的在屋內亂繞時,就要格外注意。

開始訓練狗兒上廁所時,每當發生類似的情況,便要立即帶往上廁所的地方,因為稍為大意都有可能讓狗兒在不該方便的地方方便。當狗兒到適當的地點方便過後,應拍拍它的頭,贊許它的行為正確。相反的,它若在不適當的地方方便時,主人應喝斥“不乖”、“不行”,並配合強烈的手勢表示對其行為的不滿。

主人也可以培養狗兒在散步途中上廁所的習慣。若讓狗兒養成定時帶出去散步的習慣,久而久之,它自然能忍耐至那個時間,

但是不要忘了,當狗兒在戶外排泄後,主人須負責做好善後處理的動作,不要把髒亂留下。

犯錯時的處罰

當狗兒在不該方便的地方方便時,應把它押解到作案現場,以手指著該處以嚴厲的口氣告訴牠“不可以”。當狗兒被罵過二、三次後,它就能明白這是對自己做錯事後的懲罰,下次便不敢再犯。

這種訓練倘若錯過時機,則不論主人如何責駡都沒有用,因為狗不能明白被罵的理由。還有,狗狗在興奮時就會想撒尿,特別是有客人來訪的時候,此時此刻,也應把狗兒押至肇事現場,加以指責。但是若發現狗兒經常性的興奮遺尿,還是得帶至動物醫院給獸醫師診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