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美國人飼養寵物方法、狗主人的責任和義務

飼養寵物主人要承擔很多責任和義務的。很多美國人家裡都養寵物,如貓、狗、天竺鼠等。他們要到商店給小動物買專門供它們吃的食物,帶它們出去散步和鍛煉身體,生病了還要帶它們去看醫生。美國人對寵物非常重視,每個州,每個城市,乃至每個住宅區,對養寵物都有相關的法律和規定。違反法規就可能吃官司,比如帶狗出去散步要給它系上皮帶或帶口罩,大便要加以清理,定期給寵物,特別是經常在戶外活動的寵物進行傳染病檢查等等。這個問題要從兩方面講,一方面,主人要愛護寵物,

虐待小動物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另一方面,對具有攻擊性或比較危險的寵物,主人要特別加以注意,如果因疏忽而讓它們傷害到他人,主人要承擔法律責任。

在美國為寵物打官司的人大有人在,因此一些專門處理這類案件的律師應運而生。下面就來看看兩起因為養狗而引起的官司。

狗主人的責任和義務

在美國的大多數州,如果狗咬傷人,狗的主人就要承擔經濟責任。大多數州實施了嚴格的責任法規,也就是說,無論是不是主人的錯,他(她)都要為狗咬傷人承擔責任。如果擅自進入他人地界,挑逗、激怒或虐待狗而被狗咬傷,就會減輕對狗主人的處罰。除了這些法規之外,法庭還建立了一套稱為"普通法"的規則體系。

依照規定,如果狗的主人事先知道狗可能對人構成危險和傷害,狗的主人就要承擔法律責任。但是,被咬傷的人必須證明,狗的主人對狗疏於控制,直接導致咬傷事件。

在大多數人身損害訴訟中,狗的主人要賠償被咬傷者的醫療費、因此造成的工資或財產損失等。如果狗的主人行為兇狠,或者他的狗從前還咬傷過別人,狗的主人要付出懲罰性損害賠償金,被咬傷的人受到的痛苦雖然很難評估,但也可以得到賠償。被咬傷的人必須證明所受損失的範圍和價值。

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的肯尼斯·菲力浦斯律師是專門處理狗咬傷人案件的律師。他說,美國沒有統一的涉及狗的法律,每個州都有自己的法律。一般來說,

這類法律可以分為兩類。舊的法律規定,如果狗曾咬過人,那麼,從那個時候開始,狗的主人就要為狗的行為負完全責任。新的法律則規定,即使狗從來沒咬過人,只要它咬人,狗的主人總要承擔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