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訓練狗狗上廁所 好習慣是從幼犬養起

訓練狗狗上廁所,如果不訓練狗狗上廁所的話,那麼家裡面肯定會非常的髒,因此訓練狗狗在固定到的地方大小便很重要,如何訓練狗狗養成上廁所的好習慣呢,需要家長們的觀察和獎勵。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訓練方法。

狗的天性是不愛在它睡覺和吃飯的地方排泄,一定不要在它的排泄區餵食物及把窩設在那裡。睡覺、吃飯的地點固定下來一般不要更改。

多觀察掌握好狗的排泄時間,幼犬通常在吃飯後、玩耍時、剛睡醒時排泄,所以幼犬要養成定時吃飯(一天3頓)的好習慣。觀察狗狗排泄前的準備動作,我家狗狗小便是聞聞地面然後下蹲;大便是急促地轉幾圈聞地面。幼犬排泄系統還不完善,次數會多一些,注意隨時觀察,把握好訓練的機會。

一旦狗狗拉了馬上清理掉,把小壞蛋隔離到另一個房間不要讓它看到清理過程,

多拖幾遍,最後要用香味液完全蓋住臭味。狗狗不喜歡在有便便的地方再次方便,所以BB要及時清理。如果是尿了到可以懶一些。但也不要尿流成河,它沒有下腳的地方可不願意去啊。

開始時多用小零食獎勵,小狗都很饞的。讓狗狗排泄的口令要簡單,以後不要變來變去,我通常說“報紙上”和“廁所去”也可以說;“噓噓”等;誇獎時口氣要誇張,興高采烈並伴以撫摸。我的狗狗每次上完廁所都開心的跑來告訴我,好象幹了件了不起的事。

具體訓練過程如下:首先縮小狗狗活動範圍,想讓它在哪裡方便就把它限制在那,剛開始我是把它關廁所的。然後在它活動範圍內鋪滿報紙,記得如果要放喝水盆和狗窩一定放角落,儘量離排泄區遠一些,

不要放在報紙上了。發現它在報紙上尿了就獎勵它吃的,同時大力誇獎它如:“在報紙上尿,做得好!”狗剛尿完立即獎勵效果最好,事後獎勵要不斷地指指報紙讓它聞聞(不要強按它的頭聞哦),多誇獎,重複簡單誇獎詞(以後不要亂變詞彙)。

兩天后減少報紙鋪的範圍,換報紙時要注意留一塊有尿跡的。同上只要在報紙上排泄就大力獎勵。

在狗狗大多數都在報紙上排泄的情況下再減少報紙(以後逐漸減少),慢慢擴大活動範圍,我是把廁所門打開,其他能關上的門關上。同上只要在報紙上排泄就大力獎勵。如果在別處可要注意了,這是今後成敗的關鍵所在,最好利用週末有空在家的一天來訓練,因為要抓現場。

一旦發現狗狗準備幹壞事,馬上用以往慣用的話大聲提醒如:“報紙上”或“廁所去”,同時把廁所方向指給它,帶領它去廁所。我認為抱它去廁所的效果不是太好,往往它會分神或害怕,結果到了廁所反倒不尿,一離開馬上就幹壞事。如果已經來不及了,就要指著尿跡嚴厲責駡狗狗,再把它帶到廁所重複說“報紙上”。不知錯的話還要把它揪到現場把頭往下按。

小狗已經習慣了在報紙上解決大小便,你可以把它帶到室外了。在室外你希望它尿尿的地方鋪上報紙,還是永遠不變的獎勵。等狗狗快四個月的時候,它可以規律的一天大便三次左右,掌握好時間帶出去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