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用品

清理狗毛的常用工具有哪些

狗狗的掉毛情況在不同的時期有很大的區別,在換毛季節脫落的量明顯高於平時,而且被毛的脫落地點也會有所差別。在行走時會將被毛脫落在屋內,

而在我們抱著它們的時候身上也會粘到它們所脫落的被毛。所以不同情況下處理的方式還是有所差別的,我們也可以根據不同的請況,採用不同的工具來清理狗狗的被毛。

1.靜電除毛刷:這種刷子是利用靜電的原理,把細毛和纖維粘下來的。刷子在使用時是有方向,你用手感覺一下可以發現刷子表面的毛是順向和逆向的,逆向刷衣服的時候,衣服表面的毛就會被靜電沾到刷子上了,然後你再用手順向把沾在刷子表面的毛縷下來就可以了。這種刷子對於細軟的長毛效果很好,對於短硬毛就一般了,因為紮在衣服裡的毛靠靜電是吸不出來的。這種刷子最大的好處是非常經濟,可以一直用,

你只要把刷子表面的毛清理乾淨就可以跟新的一樣用了。刷子下面還有一個按鈕,按下去就可以把旋轉刷子表面,這樣無論你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都可以用著很順手。

2.粘性除毛滾:這種除毛滾上面是一層粘粘的象果凍一樣的膠皮,在滾動的時候可以把毛粘在滾子上,毛粘到一定程度粘性差了的時候,可以用洗滌靈或是肥皂水把它洗乾淨然後就可以再次使用,不過隨著使用時長的增加粘性也會慢慢,不是終生可以使用的產品。但是對比膠帶來說還是節省的。對於細軟長毛和短硬毛都可以使用,特別是剛洗完粘性好的時候,對於細軟長毛還是非常好用的,對於短硬毛效果一般。

3.粘性膠紙滾:這種非常常見,

在超市里有各種型號寬度的,也有相應的更換的膠紙賣。這種滾子對於細毛和短硬毛的效果都不錯。因為每一張膠紙都是一次性使用,所以粘性很好,對於紮在衣服裡的毛也能粘出來。缺點就是用完了就得更換,不是那麼經濟實惠。

4.吸塵器:吸塵器可用的場所比較多,通常用於大範圍狗毛的清理,比如地板上、沙發上的狗毛都可以用吸塵器來清理,甚至衣服上的狗毛也可以用其處理。

5.寬膠帶:寬膠帶可以跟粘性膠紙滾一樣用來粘衣服上的毛,不過還有一個很好的用法,就是直接用膠帶粘狗狗身上的毛,這主要是針對短毛和剛毛狗。因為長毛狗掉下來的毛和其它的毛纏繞在一起,要通過梳毛才可以掉下來,

可是短毛和剛毛的狗就不同了,它們毛直直的而且很光滑,毛會落得哪兒都是。我們可以直接用寬膠帶按在它們身上,把已經脫落的毛沾下來。每天沾一下,就可以省掉不少沾衣服上的毛的麻煩。而且用寬膠帶處理身上的狗毛也是比較方便的,只要狗毛不是紮的太深,一般都能將其清理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