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溫暖安全 如何抱狗你會嗎?

難道抱狗狗還用教嗎?我們的回答是肯定的,如果抱的不得法,使狗狗感覺不舒服,甚至引起它的痛苦,會很容易引起它對主人的反感,不願意與人接近,甚至一見人就跑,這對於以後的飼養和訓練都是不利的。

我們不能象抱小孩一樣仰面朝天地抱狗狗,因為幾乎所有的動物都不願意暴露相對柔弱的腹部,這是天性使然,我們應該尊重它。還有絕不可以抓拽狗狗的尾巴、耳朵甚至背部的皮,這些部位都是狗狗敏感的地方,會讓它很不舒服。對於小狗也不應該輕易地抓它頸部的皮,老的說法是狗狗頸部的皮是死皮,

真實的情況並非如此,這樣的抓法只適合極短時間裡讓狗狗不能反抗,長時間容易引起窒息和嘔吐。

出生沒多久的小狗的正確抱法是兩手齊上,一手托它的胸部,一手托它的臀部。托胸的手分開手指夾住小狗的兩條前腿,用兩條手臂把小狗夾緊,讓它感覺到溫暖和有安全感。

對於中型的狗狗,彎著一條手臂,讓狗狗坐在上面,再用另一隻手臂環繞著它。

對於大型的狗,如果因為特殊原因不得不抱它時,(有些狗實在太重了,你抱著它可能根本走不動!)不要托著它的腹部,讓四條腿懸空,它會感到很不安。可以用雙臂環繞著把它的四條腿抱攏,托著它的大腿,這樣做也能避免它過分的掙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