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夏季如何安全的為花卉驅除小飛蟲

在炎熱的夏季,對於家中養花養植物的朋友來說就會有小飛蟲的困擾,如果不注意做好防治工作的話,這些小飛蟲就會飛的到處都是。而是用農藥或殺蟲劑來驅除這些小飛蟲的話不但會引起環境污染,對人體健康也不利。小編就為你介紹四種驅除小飛蟲的比較安全的方法。


月季花

一、顏色驅蟲法:在植株上空懸掛銀灰色塑膠帶,可驅避飛蟲。也可在花株上空懸掛一個黃色塑膠板,在上面塗上機油或凡士林,誘粘飛蟲,效果不錯。

二、洗潔精殺蟲法:將洗潔精以千分之一的比例進行稀釋,然後噴灑,24小時可殺死害蟲;再噴清水,減少洗潔精對花卉產生的副作用。此外,還可使用稀釋後的風油精,效果一樣不錯。

三、蚊香治蟲法:將蚊香掐斷點燃,放在花盆中,然後用塑膠薄膜袋,連同花盆罩住1小時左右,即可起到殺蟲作用。

四、衛生球殺蟲法:將樟腦丸研碎,

撒施翻入盆土內,可有效殺蟲。這種方法還對芍藥、大麗花、百合、石蒜等花卉的根線蟲有殺蟲特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