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今年肉兔的行情及養殖肉兔適合選擇哪些品種

從今年4月中旬以來,蘇魯邊界地區肉兔價格上漲。目前該地區肉兔市場售價9元/公斤,與3月份相比漲幅達28.57%。肉兔價漲的主要原因:一是兔肉的內銷市場進一步拓寬,出口情況也比前兩個月有所好轉;二是肉兔存欄縮水較大,可供貨源相應減少。下列四種肉兔品種相對比較優良 
加利福尼亞兔。該兔全身被毛白色,只有雙耳、鼻、四肢及尾巴為黑色,故又稱"八點黑兔"。成年兔體重一般在4-4.5公斤之間,紅眼睛,耳較小,體質結實,性情溫順,母性好,年產仔50只左右,仔兔3-4月齡體重達2.5公斤,其缺點是幼兔抗病力弱。 
紐西蘭兔。
是較著名的皮肉兼用型品種。體型大小中等,耳厚臀圓,前後結構良好,毛色純白,生長速度快,適應性強,成年兔體重達5公斤左右。每胎產仔7-9只。料肉比為2.8:1,屠宰率高。 
比利時兔。為大型肉用兔種。被毛有深褐色、淺褐色、黃褐色等,兩耳寬長直立,耳緣有黑色毛邊,額下無肉,四肢強壯有力,體軀長,肌肉豐滿。90日齡兔體重可達2.8公斤。母兔泌乳量大,成年兔體重為5-6公斤,不足之處是易患腳皮炎。 
哈白兔。成年兔體重6-7公斤,全身被毛純白色,肌肉發達,結構良好,抗病力強,每窩產仔8-9只,兔早期發育快,缺點是耐熱性稍差,偶爾出現長毛個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