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合果芋的品種及養殖方法

4118

合果芋為多年生蔓性常綠草本植物,合果芋的葉片呈兩型性,初生葉色淡,老葉呈深綠色。合果芋的飼養難度不大,喜高溫,適應能力非常強,並且能夠適應不同的光照環境。室內種植一盆合果芋,不但能夠美化環境,還能夠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但是想要養出健康漂亮的合果芋,還是需要注意正確的飼養方法的。


合果芋(詳情介紹)

一、合果芋的品種

1、長耳合果芋:別名五指合果芋。為同屬常見種。莖分枝,多爬藤。葉片成熟時掌狀3-5裂,長25釐米,質厚,基部有2個耳狀裂片,濃綠色,有光澤。原產於牙買加。

2、長葉合果芋:別名大葉合果芋、心葉台果芋。為同屬常見種。大型爬藤。葉心形,較大,長22-30釐米,寬15-20釐米,不分裂。攀援性很強,適宜垂直綠化和柱形栽培。

3、紅葉合果芋:為同屆常見種。葉戟形,長10-15釐米,寬6-8釐米。葉面紅銅綠色,爬藤。原產巴拿馬。

4、白蝴蝶合果芋:別名白蝶合果芋。

為台果芋的栽培品種。原產墨西哥、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美國育成的園藝品種。葉淺綠色或淡白色,在明亮處栽培葉而保持原色,光線太暗,會轉為綠色。葉片盾形,長12-15釐米,寬7-8匣米,大部分為黃白色,葉緣有綠色的條紋或斑塊。葉柄長20釐米左右,綠色,微帶紫紅暈。美麗動人,為最受歡迎的觀葉花卉之一,具有一定的發展潛力。

5、銀葉合果芋:別名白玉合果芋。為合果芋的栽培品種。葉心形,銀白色,葉邊緣綠色。

6、翠玉合果芋:別名斑葉合果芋。為合果芋的栽培品種。葉戟形,綠色,葉面有不規則乳白色斑塊。耐寒性強,節處易生不定根。越冬溫度不低於7℃。

7、粉蝶合果芋:為合果芋的栽培品種。葉淡綠色,葉面中部淡粉色。

8、箭頭合果芋:為合果芋的栽培品種。

幼葉箭頭形,掌狀3裂或心形,葉面綠色,葉脈象牙色,老葉全部變成綠色。

9、何氏合果芋:為同屬常見種。葉面灰綠色,布有銀白色脈紋。


合果芋(詳情介紹)

二、合果芋的養殖方法

1、土壤:盆栽合果芋土壤以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宜。盆栽土以腐葉土、泥炭土和粗沙的混合土。

2、澆水:合果芋喜濕怕幹。夏季生長旺盛期,需充分澆水,保持盆土濕潤,以利於莖葉快速生長。每天增加葉面噴水,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葉片生長健壯、充實,具有較好的觀賞效果。水分不足或遭受乾旱,葉片粗糙變小。

3、陽光:合果芋適應性強,生長健狀, 能適應不同光照環境。強光處莖葉略呈淡紫色,葉片較大,色淺;弱光處則葉片狹小,色濃暗。在明亮的散射光處生長良好。以遮光50%為宜。斑葉品種在光照不足時則色斑不顯著。

4、溫度:合果芋不耐寒,合果芋的生長適溫為22~30℃,在15℃時生長較慢,10℃以下則莖葉停止生長。冬季溫度在5℃以下葉片出現凍害。

5、施肥:合果芋生長期每1-2周施稀薄液肥1次。每月噴1次0。2%硫酸亞鐵溶液,

可保持葉色翠綠可愛。如果擺放於室內,不需生長過快,則須控制施肥量。為增加觀賞效果,使葉片白色斑紋更顯著,可減少氮肥的施用量。

6、蟲害:合果芋常見葉斑病和灰黴病危害,可用7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700倍液噴灑。平時,可用等量式波爾多液噴灑預防。蟲害有粉虱和薊馬危害莖葉,用40%氧化樂果乳油1500倍液噴殺。

合果芋是一種很具有代表性的室內植物,雖然合果芋對於光照的適應能力非常強,但是合果芋卻不耐寒,所以飼養合果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它們處於溫度低的環境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