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瞭解兔兔便秘的原因及特點

兔兔也是會便秘的,我們從哪些地方可以看出兔兔便秘了呢?

病因:一是粗、精飼料搭配不當,精飼料多,青飼料少,或長期飼喂幹飼料,飲水不足,均可引發本病。二是飼料中混有泥沙,被毛等異物,致使形成大的糞便塊而發生本病。三是運動不足,排便習慣紊亂所致。四是繼發於排便帶痛性疾病,如肛竇炎、肛門炎、肛門膿腫、肛瘺等;或是排便姿勢異常的疾病,如骨盆骨折、髖關節脫臼,以及熱性☆禁☆病、胃腸弛緩等全身疾病的過程中。

寵物網小編教您辨別兔兔便秘的症狀:病兔食欲減退或廢絕,腸音減弱或消失,

精神不振,不愛活動,初期排出的糞球小而堅硬,排便次數減少,間隔時間延長,數日不排便,甚至排便停止。

有的病兔頻作排便姿勢,但無糞便排出。病兔腹脹,起臥不甯,回頭顧腹等腹部不適表現。觸診腹部有痛感,且可摸到有堅硬的糞塊。肛門指檢過敏,直腸內蓄有幹硬糞塊。病兔口舌乾燥,結膜潮紅,食欲廢絕。除繼發於某些熱性☆禁☆病外,體溫一般不升高。剖檢時發現腸管內積有幹硬糞球,前部腸管積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