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社區“明星狗” 會叼菜籃買菜會做算數

每天大清早,它就叼著菜籃逛菜市;見了外人“握手”,家中來了客人叼鞋給人換……北城街道皂角巷社區的退休老人謝國富兩年前買了只金毛犬,本想當寵物養,沒想到現在卻成了她家的“得力幫手”,樂得老兩口呵呵笑。

不甘當寵物 盡心輔佐當主人

幾年前,謝國富老兩口從瀘天化退休後,生活一下子靜了下來。為了讓清冷的家中增添一點生氣,謝國富打算餵養寵物解悶。“正好當時朋友家的狗下崽了,品種也很純,就花2000元買回來了,給它取名‘娜娜’。” 謝國富一臉滿足地告訴記者。

“娜娜”五六個月大時,謝國富發現它喜歡叼東西。

在家中不時叼鞋就是叼菜籃。“我就打算訓練‘娜娜’獨自去買東西。”於是,此後謝國富每次外出買東西都將娜娜帶在身邊,並不時進行指點。“訓練幾個月後,我就讓”娜娜“叼著5毛錢去買冰棒。”謝國富等“娜娜”出門後,悄悄尾隨觀察,只見“娜娜”叼著錢徑直朝著她經常買東西的小賣部去了,見了小賣部老闆就把錢放在小賣部桌子上。老闆拿了一根5毛錢的冰棒給它,“娜娜”便叼著回了家。

初次實驗成功後,“娜娜”開始擔負起更多的家務。每天早上,“娜娜”叼著菜籃,跟隨謝國富逛菜市。“看我在講價,它就把菜籃放地上等我;等我將菜買好後,它又自覺叼起菜籃,跟我到下一家。”謝國富說,“‘娜娜’身強力壯,叼著10來斤的菜籃根本不費力,

可幫了我大忙了”。

內外兼修 明星狗面子比人大

由於謝國富悉心餵養,今年已經2歲多的“娜娜”長成了漂亮的“大姑娘”。“加上‘狗才’也好,性格也溫柔,很多見過‘娜娜’的人都非常喜歡它。”

謝國富說,“娜娜”很懂得“裡外如一”的道理,不想當徒有其表的“花瓶”。於是謝國富開始訓練它進行簡單的數學計算。現在“娜娜”能做簡單的四則運算和10以內的加減乘除法。記者採訪時,謝謝國富拿出10多張運算卡片,包括混合算等,“娜娜”算出結果後就叫喊,結果是幾就叫幾聲,無一差錯,令人稱奇不已。

謝國富說,家裡經常來客人,一見有人進門,娜娜會主動銜拖鞋;和謝國富遛街,娜娜會主動輕輕銜咬街坊鄰居的褲管,或用前腳搭在別人身上,

以示跟人家“打招呼”,直到街坊鄰居看到並和它“握握手”,它才會鬆口。

正因為如此,“娜娜”成了社區乃至街道的“大明星”。謝國富說,有次她出去買肉,帶的錢不夠,本打算不買了,這時隔壁賣衣服的店主說:“不著急,我借給你,明天出來買菜時給我就行了。”

“你怕不認識我喲?我也不認識你,你咋如此相信我呢?”謝國富有些吃驚。

“我雖然不認識你,但我卻認識你這條金毛犬,這條金毛犬我幾乎天天都看到它從我店子門前經過,我就曉得你住在附近。”店主有些得意地說。

“我在社區住了好些年了,好多人都不認識我,想不到認識‘娜娜’的人比認得我的還要多,‘娜娜’的面子比我們還要大呢,哈哈。”謝國富滿臉幸福地笑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