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主人離世 寵物狗抑鬱而死

“狗是通人性的,你對它好它知道,如果不是當年老王把它帶回家,樂樂可能早就死了,再說養活它這麼多年感情太深了,或許這就是樂樂追著老王去的原因吧。 ”

近日,在旅順得勝街道,一條名叫樂樂的小狗讓周圍的居民深深地感動了。主人離世後它的情緒就非常低落,一直不吃不喝,守在主人的遺物旁兩天兩夜後也跟著主人去了。

“沒想到這狗兒這麼念情,生前對它有恩,它能以死相報。 ”幾天來家住旅順口區井崗街的白先生逢人便說一下這只陪主人“去了”的小狗,而白先生自己也被這只小狗的忠誠深深地感動了。

白先生告訴記者,鄰居老王2011年元旦前住院的時候,這只名叫樂樂的小狗就一直趴在家門口,東瞅瞅西瞧瞧,每當樓道裡有動靜特別是腳步聲時,它就立馬警覺起來。“連續五六天都沒有走開,那樣子就是在等老王回來。 ”白先生說。

終於樂樂把老王等回來了,此時的樂樂眼上泛著眼屎,它上火了。那一天從來不進屋活動的樂樂蹲在老王床前就是不離開。老王的兒子小王說樂樂平時非常聽話,但是那天怎麼攆都攆不走,在床前守了兩個多小時,直直地看著老王。“那天之後,樂樂就不再進屋,但經常在窗戶底下等著,因為我父親起身透過窗戶就能看見它,每當看到我父親它就非常開心。 ”小王說。

年前農曆二十八,

老王離世,樂樂也好像知道了點什麼,情緒異常低落,不吃不喝,無精打采地轉來轉去。老王的遺體火化後,家人將一些遺物收拾一下拿了出去。“它一直就守在那些遺物旁邊,整整兩天兩夜,不吃不喝寸步不離。 ”小王告訴記者,這兩天樂樂不光眼上,連嘴上也起了泡。家人把它抱回家,它又跑回遺物旁邊趴著,給它看病也不見什麼起色,兩天之後樂樂也死了。“它是追著老王頭兒去的,老王對它有恩,它自己活著也孤單啊。 ”白先生說。小王告訴記者,樂樂原來是條流浪狗,經常受欺負,五六年前父親看它可憐,就跟它說“你跟我回家吧”,結果樂樂真聽明白了,就跟了回來。這麼多年來,老王一直悉心地照顧樂樂,簡直就是形影不離。
“家裡人吃什麼就給它吃什麼,它也很聽話從來不惹事兒。 ”小王說,“父親住院那幾天是他們分開時間最長的一次。 ”

“狗是通人性的,你對它好它知道,如果不是當年老王把它帶回家,樂樂可能早就死了,再說養活它這麼多年感情太深了,或許這就是樂樂追著老王去的原因吧。 ”白先生感動地說。據瞭解,家人已經用老王生前的被褥將樂樂包裹起來埋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