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狗突然倒地身亡 疑遭“飛針”射殺

昨天上午,市區何先生向熱線反映,他店裡的小狗突然口吐白沫倒地死了。事後,他在小狗身上發現一個血點,在店門口附近找到一支“飛針”。

何先生是市區葡工路一家摩托車修理店的老闆,1年前,他從朋友那裡抱來一隻狗,養在店裡看門。

昨天上午8時30分左右,何先生開車來到店裡。剛下車,那只小狗就撲過來,圍著他活蹦亂跳。“不到一分鐘,小狗跟我進店,突然口吐白沫,倒地抽搐個不停。”何先生說,小狗的症狀像是中了毒,他連忙給狗灌水,但幾分鐘後狗就不動彈了。

何先生事後在小狗身上發現一處血點,

在店門口附近路邊撿到一支“飛針”,針頭上有血跡。

該修理店一員工說,他是當天上午8時10分左右開了店門,之前小狗一直在店中,什麼時候跑出去他沒有注意,當時是否有可疑人員經過他也沒有印象了。

記者撥開帶血的毛,看到小狗背部有一個針眼,與“飛針”的針頭一般大小。那支“飛針”形似飛鏢,前端是透明的塑膠針筒,針筒內置彈簧活塞,而針頭就像長釘一樣又粗又長,針口旁邊還附有一些白色的粉末,沒有什麼氣味。

何先生猜測小狗是被人用“飛針”射殺的。他說,這段時間裡,附近一些小狗失蹤了,懷疑是偷狗人用毒針毒死小狗,然後把狗肉賣到市場上。

一圍觀的市民說,前幾天,他的一朋友在樓上陽臺看著自己的小狗在馬路邊被人用毒針射殺,

等他朋友下樓,小狗已被扔上一輛七座麵包車,開走了。

一些市民說,這種被毒死的小狗如果流入市場,那就危險了。

小狗口吐白沫倒地死了

“飛針”中可能裝有毒液

昨天中午,記者帶著那支“飛針”,請教了市畜牧獸醫學會附屬動物醫院的李醫生。李醫生說,根據那條狗的症狀判斷,很有可能是中毒了,“飛針”裡裝入了毒液。李醫生還說,常常有人到他們醫院詢問,有沒有毒狗藥賣,但都被他們拒絕了。

據有關專家介紹,狗被注射了有毒藥物後會通過血液傳遞毒素,毒素還會通過滲透作用,部分溶解到體液和油脂類物質裡。人體攝入一定量的有毒狗肉後,會產生嘔吐、頭痛、腹瀉等不良反應。

有人用弓弩射殺流浪狗

據一知情者透露,現在有個別偷狗的人到處撲殺馬路上的流浪狗,然後把這些狗賣給餐館。有些人利用射程可達100多米的弓弩設備,裝上毒針射殺流浪狗。毒針一旦射中狗的身體,藥水便迅速注入,流浪狗會在短時間內被毒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