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貓不小心吞了毛團怎麼辦?

第一次養貓貓會碰到很多的麻煩問題,新手們一般會發現貓咪貓咪是一種很喜歡乾淨的動物,它們經常會用自己的舌頭給自己梳理毛髮,尤其是長毛的品種,但是這些脫落下來的毛被吞咽後在貓咪的胃或腸裡累積下來,久而久之就會形成毛團,這些毛團會傷害貓咪的健康嗎?怎麼做才能讓它們把毛團吐出來呢?現在就來介紹一些方法吧,相信會對你有幫助的!

寵物網小編說,由於貓在梳理時過份熱心,消化道自然分泌的粘液把毛結在一起,如果數量少,或有的貓咪體格強健,排泄能力強,

毛團就會隨糞便排出。也有的貓依靠吞食貓草或其他東西刺激,會把這些毛團自動吐出來。但是有些長毛品種的貓咪卻沒有那麼幸運,它們對積累的毛團無法自行處理,導致貓的腸道阻塞,造成消化功能紊亂,食欲減退,身體消瘦和虛弱,長期下來甚至還會危及生命。

目前市面上的寵物店有很多飼料和藥品可以幫助貓咪把吞下的毛團排泄或嘔吐出來,但如果在進行相應措施後還無法解決問題的話,就必須把貓送獸醫檢查。當毛團在貓腹累積太多,結團太大時,無論用什麼辦法,都很難排泄或嘔吐出來的,唯一的辦法就是請獸醫開刀做手術治療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