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不小心吃了老鼠藥該怎麼辦?

有許多的家庭會放一些老鼠藥用來滅老鼠,可,若是當小犬不小心吃到了老鼠藥該怎麼辦呢?

小編建議主人們首先應該瞭解關於老鼠藥的知識,

老鼠藥按照成分一般可以分為安妥類滅鼠藥中毒、磷化鋅類中毒、有機氟化物類滅鼠藥等等。其中,安妥類滅鼠藥屬強力滅鼠藥,有機氟化物類滅鼠藥是一類劇毒滅鼠藥。當寵物狗誤食老鼠藥中毒,一般會出現嘔吐、口吐白沫、咳嗽、呼吸困難、精神沉鬱、可視粘膜發紺、昏迷嗜睡、呼吸快而深、窒息、腹瀉、糞中帶血等等。

急救誤食老鼠藥的寵物狗,可以對狗狗進行催吐、洗胃、導瀉和利尿的方法進行排毒處理;或者灌服0.2%-0.5%的CuSO4(硫酸銅)溶液10—30毫升,以誘發嘔吐,排出胃內毒物。此外,如果要給狗狗洗胃,就可以用0.02%KMnO4(高錳酸鉀,也叫灰錳氧、PP粉)溶液,然後用15克Na2SO4(硫酸鈉)導瀉,同時靜注高滲葡萄葡萄糖溶液利於保肝。

科學的來說,

當你發現寵物犬誤食老鼠藥,或者是已經有類似中毒的症狀之後,那麼請不要在猶豫,第一時間送狗狗去寵物醫院,告訴醫生發生的情況,然後實施搶救。確保能挽救寵物狗的性命,讓它可以慢慢地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