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不小心被貓抓傷怎麼處理?

當你在和小貓玩耍的時候,不小心被它給抓傷了,生活中這並不是什麼稀奇的時候(特別是不經常給小貓剪指甲的)。別以為你們兩很熟了,它就不會抓你了,刺激了它,它可是不會給你留面子的。但是很多主人被抓傷以後並沒有警惕起來,隨便用水沖一下就OK了(我以前看到過的,還有人使用淘米水沖一下……)。其實這樣處理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有句話說得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嘛!~~

你也許會不理解,有這麼嚴重嗎?你是沒有中槍過(呵呵,這樣說也許不是恰當,但是真的需要我們嚴肅對待),等到出現問題了,就麻煩了!

比如小貓的爪子裡面攜帶了病菌,像狂犬病、貓爪熱、破傷風等人畜共患病,很容易就通過傷口傳染給你。現在你還會認為被貓抓傷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嗎?

話到這裡,我們就要面對怎麼處理的問題了,希望下面的總結對每一個養貓的主人都能有幫助:

—— 傷口不是很深,只是外面的一層皮破了;

這種情況你可以使用酒精進行消毒,然後再用水進行沖洗,最後再用碘酒塗抹傷處即可(不要在進行額外的包紮了)!這些東西在養貓的家庭最好事先都備好,以防不時之需!

—— 傷口較深,面積比較大;

處理方法和上面的差不多,但是在這之前最好先用滅菌生理鹽水反復沖洗再進行後面的處理,再在這裡提醒一下,止血過後,最好不要包紮!

這些防護措施都是“慘劇”釀成之後的補救方法,其實我們還要經常幫助貓咪做好各種疫苗注射,定期貓咪是否患病,尤其是狂犬病(不過幾率很小)。這樣也能從源頭減少人被小貓抓傷以後的患病風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