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公交司機愛寵物 帶頭違規帶狗上車

1月5日8時許,市民周女士給報社打來投訴電話,她在乘坐103路公車時,看見公車的引擎蓋上趴著一隻小土狗,“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哪個乘客的狗呢,結果觀察了一段時間後,竟發現這狗是公交司機帶上車的。每隔幾分鐘,司機都會低頭看看這條狗,實在讓人無法忍受!”

投訴

開車帶狗不安全,人畜同車不衛生

周女士告訴記者,她在十裡大樓附近上了一輛車牌為“贛G02750”的103路公車。一上車,她就看見引擎蓋上有一團黃褐色的東西,但她並沒在意,找了個座位坐下來。

車行了幾分鐘後,周女士突然感覺那團東西動了幾下,

不由地多看了兩眼,驚訝地發現那團換褐色的東西竟是條小土狗。起先,小狗把腦袋埋在爪子下睡覺,此時可能是睡醒了,伸出前爪,昂著頭似乎想站起來。司機見狀急忙拍拍了小狗的腦袋,將它按了下去。待到一個路口處,司機又掏出一個雞蛋,剝殼喂小狗。“就在此時,前方的紅燈變綠了,司機卻在專心喂狗。等他回過神來,綠燈又變紅了,一車人只好一起陪著再等了一個紅燈。”周女士告訴記者,遇上這樣的事,令她哭笑不得。“我早早地下了車,轉乘另外一輛公車前往目的地。且不說司機一邊開車,一邊照顧狗存在多大的安全隱患,僅僅是人畜同車就很不衛生,所以我選擇了提前下車以示抗議。”

觀察

一路很顛簸,

“旺財”挺享受

接到投訴後,記者驅車追上這輛103路公車,並在三中車站上了車,司機是一位年約40歲的中年人。

記者一眼就看到了周女士提到的那只小黃狗,瘦小的體型,大約只有兩三個月大,尾部的黑色胎毛還沒有完全褪去,脖子上還拴著一個小鈴鐺,很像影視劇裡的小“旺財”。可能是因為引擎蓋上暖和,小“旺財”整個身子緊緊貼在蓋子上,只是每當有乘客上車時,小“旺財”都會好奇地抬頭張望。許多乘客也發現了它,也會多看幾眼,卻沒人說什麼。只有一個小男孩興奮地喊了聲:“奶奶,快看,狗狗,狗狗。”“是哦,看到了,別去摸,會影響司機開車的。”男孩的奶奶急忙將孩子抱了起來,在車尾部找了個座位。

一路上記者注意到,這只小“旺財”十分安靜,

大部分時間都趴著,任憑車身顛簸搖晃,它卻很享受地“閉目養神”。公交司機也沒再給它喂東西,只是每隔一段時間就低頭瞅它一眼,眼神裡滿是慈愛。直到車行至終點站附近,過一個大彎時,小“旺財”一時重心不穩,眼看就要從引擎蓋上滑下來。司機急忙抽出一隻手,托住小“旺財”的下巴,將它扶回了原位。

態度

不能帶寵物上車,司機卻先“違規”

記者就此事隨機採訪了幾位乘客。市民徐小姐告訴記者,坐公車的人都知道,是不能帶寵物上車的,為的就是防止寵物傷人,可這名司機卻帶頭“違章”了。“記得前幾天下雪,我牽著狗在百歲坊附近打不到車,就想改乘公交,可司機偏說我帶了狗,死活不讓我上車。最後我只得徒步在雪地裡走了20多分鐘,

才回到家。而這個司機倒好,開車還帶著狗,萬一有乘客不留神,被小狗咬傷了,責任算誰的?”

另一名乘客也向記者表示,雖然開車的是名老司機,駕駛經驗豐富,但又要開車又要照顧狗,精力不集中,太容易出事了,也是對乘客安全的不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