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兔年寵物兔成各大寵物店金字招牌

看著可愛的小傢伙其實並不好養,購買後要及時注射疫苗

臨近春節,兔年也即將到來,各大商場和超市里,以兔子為主題的玩具和掛件受到市民喜愛。不僅如此,在各個寵物市場裡,寵物兔更是受到熱捧。而且在一些花鳥市場裡,小兔子成為寵物店的“金字招牌”,30元至400元價位不等的寵物兔吸引眾多市民,甚至連兔糧也會出現缺貨的現象。

“近幾年寵物兔絕對是比不上龍貓、倉鼠受歡迎,更是沒法跟寵物狗比了,所以平時進貨都是非常少的。但從12月以來,尤其是元旦期間,來問兔子的人明顯多了起來。

”位於黃河路附近的一家寵物店老闆孫先生說,“以往一個月都賣不上10只,可現在,每天能賣出十幾隻寵物兔,這基本上是原來一個月的銷量。”根據孫先生所說,記者也走訪了市內的多家寵物店。不少寵物店店主,已經把各種各樣的小兔子,放在了店中最顯眼的位置。據一些店主介紹,前來購買寵物兔的大部分是年輕人,也有一些父母帶著孩子來的。

在寵物店裡,記者看到,美國長毛垂耳兔成為今年熱銷寵物兔之一,售價在200元左右,當然,品相好的也能賣到400元一隻。除了價格偏高的進口寵物兔,一些價格低廉的“迷你兔”也挺受青睞。“30元一隻也不貴,帶回家給小外孫女玩挺好。另外,最重要的是兔年就要到了,養一隻在家裡很有寓意。

”一位元正在選兔子的宋女士告訴記者。在寵物店裡,記者還看到一隻特別漂亮的安哥拉兔,售價為600元,這應該算是價位比較高的一隻寵物兔了。

針對年底市民大量選購寵物兔飼養的現象,一些經驗人士也提供了自己的經驗之談。“平時就給兔子吃專門的兔糧,喝點純淨水就好。有些家庭習慣給小兔子喂捲心菜、胡蘿蔔,但兔子腸胃敏感,很容易拉肚子。”有多年養兔經驗的王女士說,“另外,比起貓和狗,兔子比較容易患病死亡,購買時需在正規寵物市場購買並及時注射疫苗。有的兔子患寄生蟲病和皮膚病,是很容易傳染給人的,所以飼養寵物兔最好在臥室以外用籠子養,並且儘量不要讓孩子和兔子有過多的親密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