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一串紅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播種

一串紅是我們生活中最為常見的一種花卉植物,它的花瓣鮮豔、花期長、繁殖率高、適應性強,無論在農村地區還是城市地區養殖率都很高,

這種花卉植物養殖在土壤裡會自行繁殖,那麼除了這種繁殖方式,一串紅還可以怎樣繁殖呢?具體操作方式應該是怎樣的呢?

一、播種法

1.播種期

一般以3-6月播種。一串紅從播種到開花需要4個月左右,在保護地條件下可周年栽培。播種時間取決於用花的日期。

2.種子處理

把種子用30℃溫水浸泡6小時,然後包在盛有沙子的布袋裡,用手搓洗。洗去表面的粘液,洗淨後包在濕布裡,放於20~25℃的環境中催芽,每天用水沖洗1遍,約6~7天種子萌動,即可播種。如果不處理需15天方可萌動。

3.播種量及方法

一串紅種子千粒重3.6克,1平方米苗床播種量為15~20克。播種時,先把陽畦(或苗床)澆透水,將種子拌4倍細沙均勻地撒在苗土上,覆土1釐米,切勿過厚。

可用輕質蛭石撤放種子周圍,既不影響透光又起保濕作用,可提高發芽率和整齊度,一般發芽率達到85%-90%。 發芽適溫在20度左右,若早春播種,地溫低,陽畦上要覆蓋塑膠薄膜和草苫保溫,一般種後1周就可以出苗,經常保持苗床濕潤。


一串紅

二、扡插法

扡插時間“五一”供花在12月中旬扡插,“十一”用花在6月中旬扡插。扡插應選在晴天進行,並在扡插前對沙床深翻,使其在太陽下暴曬,增加沙床內空氣的孔隙度是成活的關鍵。

扡插密度插穗保留一對葉,密度以互不擋光,葉不重疊為宜,扡插過密也會導致葉片腐爛。

扡插深度為了使植株生根一致,扡插入土的深度要一致,夏季扡插2-3釐米,冬季扡插可加深。

另外,扡插後要澆透水。沙床表面幹了及時澆,夏天要遮蔭,經常向葉面噴水,連續陰雨天時要用薄膜覆蓋。

三、栽培法

一串紅繁殖也可以用栽培法進行,定植距離40釐米左右,以肥沃疏鬆富含腐殖質的土壤或沙質土為宜。一串紅在生長旺季,可追施含磷液肥1次至2次,促使開花茂盛。

一串紅平時不喜大水,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造成株大而稀疏花少的情況。生長期間,應經常摘心整形以控制植株高度及分枝。促使花序長而肥大,開花整齊。

小編提示:由於一串紅的花序比較長且多,同時花期也比較長,所以在養殖一串紅的期間一定要注意對磷、鉀肥量的合理給予,避免因缺少營養而致使花期縮短等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