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給魚魚換水的講究大

建議每星期換一次,每次換水10%。更換魚缸水的正確步驟:

1. 在須要換水的前一天,先把足夠更換份量的淡水儲起,目的是釋放淡水內的氯氣,因為我們香港是用氯氣來為自來食水消毒的。如有須要的話,更可早兩﹑三天把淡水儲起,有些朋友更會在淡水內以氣木或氣石打氣,或加入潛水泵制做水流用以加快氣體交換。

2. 寵物網小編介紹,在換水前,把足夠份量的海鹽加到事先儲起的淡水內,然後攪拌,讓鹽粒完全溶解。用比重計量度新水的比重,比重最好與魚缸水一致達到 1.022 的標準。如有須要的話,更可早兩﹑三天把淡水混鹽,

加入潛水泵制做水流用以使鹽粒完全溶解,及加強新海水的溶氧量。

3. 換水時,先把須要更換份量的舊海水從魚缸抽走,然後慢慢把新海水加入魚缸內,不要下一子把全部新水倒入魚缸內,及避免剩餘還未溶解的鹽粒進入魚缸內做成對生物的衝激。 如有砂缸(底缸),換水的過程應該在砂缸內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