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給魚缸換水的方法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喜歡飼養水族,看著精巧美麗靈動的小生命,都會讓自己變得平靜變得放鬆。當然,在飼養水族的過程中,少不了對水族類生物的照顧,更少不了定期為魚缸換水。那麼,我們怎樣正確的給魚缸換水呢?

我們為金魚換水,主要是為了將魚缸中變得渾濁的水,和沉積的魚兒糞便和污垢清理掉,給魚兒提供一個新的乾淨的生活環境。同時,補充魚缸中日益流失減少的微量元素,讓魚兒能更健康的生活成長。

在給魚缸換水之前,要提前準備好新水。在家中可以使用洗臉盆或水桶裝入自來水,在太陽下暴曬3-4天左右,將水中的氯氣消除。然後在給魚缸換水。

給魚兒換水最好選擇在晴朗的天氣,換水的時間一般在上午太陽剛出來後7-10點左右,或者在下午3-4點左右。換水時也應該保持新舊水溫平衡,水質環境接近,以免魚兒不適應新的水質環境而患病。

給魚缸換水的方法,先將魚缸中的水倒出,倒出時一定要輕柔緩慢,不能將魚缸中的環境攪得更渾濁。在換入新水時,應該沿著魚缸壁慢慢倒入,不要衝擊魚兒的身體,否則容易使魚兒著涼受傷。

給魚缸換水,也不能太頻繁,一般1-2周給魚缸換水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為好。然而,我們給魚缸換水的前提就是要保證水族能更好的生活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