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給龍魚換水的正確方法

在飼養水族的過程中,都免不了要定期的為魚兒換水。換水是為了維持魚兒生長環境的健康。飼養龍魚都需要使用較大型的水族箱或者魚缸,那麼給龍魚正確換水的方法又是怎樣呢?

龍魚非常的喜歡乾淨的水質環境,在飼養龍魚的過程中,換水可以說是一項非常重要而又具有技術含量的工作。一般來說,給龍魚換水的正常頻率應該是5-7天就為龍魚更換舊水的五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而換水的原則就是循序漸進,逐漸更換。

同時,當發現龍魚出現游姿不正常、浮頭、側遊、呼吸急促、沉底、眼神呆滯,而且水質環境已經開始惡化渾濁,散發出腥臭的味道,而且水中還時常有泡沫出現,那麼就表示飼養者要全面的給龍魚換水,並且進行全面的清洗和消毒了。

在為龍魚換水的時候,飼養者要先將水族箱中的水抽走一部分,然後在將新水沿著魚缸壁緩緩的注入。

換入的新水要先進行除氯處理,而且在注入的時候不能直接沖刷龍魚體表,以免水沖刷的力度而傷害到龍魚的身體。

在更換新水的時候,飼養者還要保證新水的水質環境和舊水的保持一致,無論是水質的軟硬度、酸鹼度或者是水質溫度,都應該保持新舊水一致。避免由於水質環境的變化,而導致龍魚無法適應新的生活環境,而出現各種疾病的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