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讓寶寶與寵物和平共處?

都說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寵物與人類的關係就更密切了,所有養過或正在養寵物的家庭都能理解這份感情。儘管被告知寵物對孕婦會有影響,或許為了寶寶的健康,你可以忍痛割愛,暫時將寵物寄養別處,但如果非要讓你在寶寶與寵物之間做一個抉擇,確實過於殘酷,那麼,你就得瞭解並掌握寶寶與寵物安全相處的一些原則了。

瞭解寵物對寶寶的危害

雖然難以拋下寵物,但你不得不瞭解到寵物對寶寶的一些不良影響:專家發現,人們在年幼時,與寵物接觸可能會使炎症惡化,進而引發上呼吸道結構改變,

增加成年時打鼾的幾率。

另外,小狗小貓可能會帶來胃部疾病。因為幼小的動物經常會感染一種易引起食物中毒的病菌。當人們撿拾幼小寵物毛上的遺留排泄物時,病菌會由此得以傳播。得病症狀很容易被誤認為是由胃部病菌引起的,通常表現為腹瀉、胃絞痛、腹痛以及發燒。

讓寶寶與寵物安全相處

1、盡可能讓寶寶與寵物保持距離

尤其是大人常將幼兒放置在學步車內就去做自己的事,殊不知寶寶的手隨時都有可去抓寵物耳朵或尾巴,非常危險,萬一碰到寵物翻臉動口,後果不堪設想。

2、時刻注意寵物身體的清潔

包括寵物體毛的梳洗、爪子的整修、預防針的注射,甚至於寵物睡臥的小窩也必須勤加清理,

以免感染細菌或寄生蟲,殃及寶寶。

3、不要在寵物的面前餵食寶寶

特別是味道濃郁的飲食。寵物的嗅覺靈敏,若是父母只餵食寶寶,讓寵物在一旁流口水,難保不會引起寵物搶食,讓孩子有被襲擊的危險。

4、寵物的排泄物應及時處理乾淨

避免留在地面,既不衛生,還容易造成幼兒滑倒受傷。

5、勿使寵物在嬰孩面前表演刺激的遊戲動作

以免寵物過度興奮衝撞到學步車內的嬰孩,發生意外。

另外,還有一些注意事項也要時刻關注哦:

1.帶寵物去獸醫那裡做個全面檢查。永遠記住健康的寵物才是安全的寵物。驅蟲,打防疫針必不可少,要是做個美容那就更好啦!

2.不要自以為家裡的寵物很乖,可以跳過一些安全措施。

即使你的寵物品種有著“乖巧伶俐”的美譽,也不意味著可以輕視安全防範。

3.如果家裡有很多客人來訪,不要讓它圍繞在客人周圍。人多、陌生人都會讓它興奮,加之來家做客的人肯定會把注意力集中在寶寶身上,這會讓它圍著寶寶亂蹦亂跳亂叫。所以最好的辦法父母把注意力同時放在寶寶和寵物身上,防止意外發生。

4.別讓寵物和寶寶一起睡在無人照看的房間裡。

5.當你抱著寶寶在沙發上時,別讓寵物上沙發,這會讓寶寶與寵物的關係中,寵物占上風,也可能是一種對侵略行為的鼓勵。

6.別誤以為一個口套就能解決所有的安全問題。雖然狗狗被套住嘴是不能咬人了,但如果寶寶和狗狗不能融洽相處,它還能用它的爪子抓傷寶寶。

7.要讓小寶寶知道:和寵物接近有時是有會有危險的。堅持制止以下行為:用手去戳動物的眼睛、耳朵,或者把手放進寵物的嘴巴裡,拖著寵物的尾巴或者亂扯它的毛。

8.帶著寶寶到家有寵物的朋友家串門。讓寶寶學習如何與寵物打交道,獲取照料寵物的第一手資料。

9.告訴寶寶承諾的嚴肅性,保證不讓他在接觸寵物幾周後就失去興趣;告訴寶寶寵物會因為他的忽視而受到心靈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