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與其他動物和平共處

一些貓性格乖戾,很難與其他動物和平相處,但是一些貓本身就很溫順,可以與家裡的夥伴玩耍。其實,貓咪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但是卻可以根據訓練,改變貓咪對家裡小動物的態度,將其攻擊性或破壞性盡可能的消除,即使不能成為朋友,也能儘量視而不見。


貓狗和諧

一、訓練貓咪尊重籠中寵物

不管你的貓是出自怎樣的家庭,無論是非純種,還是品種優良具有高貴血緣的家貓,都會保留天性捕食的技巧,甚至養在家裡的小貓無法獲得捕獵也要通過獵取玩具,與其貓兄弟、貓媽媽嬉戲,延續這種捕食行為。通過捕捉襲擊蜘蛛、飛蛾甚至是乒乓球,在成年時期這種行為得到加強。貓主人必須正視他們不能改變貓的這種本能行為,但可以採取某些措施使貓咪和其它小動物和平共處。

目的:避免家中其它寵物成為貓的美味佳餚。

步驟:1.將它們彼此隔開。

2.許多貓主發現,即使每日向貓提供食物,也不會減少其捕食行為。將貓喂得的飽飽的並且促使它睡覺,其結果也只是暫時的。


貓狗打架

二、訓練貓咪與其他貓相處

貓是天生好交際的動物,但是介紹的夥伴不合適,它們也會形成強烈的敵對關係。

不能將兩隻彼此從未見過面的貓放在同一間屋裡,而希望它們建立起友誼。可以採取一些措施將新來者融合進來,不過,達到和諧的時間因貓而異,這取決於新來者及環境、貓齡、品種、性別和性情。一隻小貓和一隻成年貓會很快融洽起來,但兩隻成年貓則需花費較長的時間。

器材:貓剪,鋪墊,食物,紙板箱,貓柵欄,玩具魚竿。

目的:讓新來的貓在最短的時間內與家中原有的貓和睦相處,而不發生流血衝突。

步驟:1.在認識之前修剪貓爪。2.貓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他們的嗅覺,因此把新來者放在一個鋪有墊子的貓籠裡,這個墊子是家中的貓用過的。在這種情況下,新來者的毛開始吸收屋內的氣味。許多主人甚至用沙丁魚或相似物塗抹在新來的貓身上,

並鼓勵家中的小貓在認識之後舔舐新來者的毛。3.監督要在認識初期,並確保新來者和原有者有足夠的躲避處,打開紙板箱,提供臨時的躲避處。4.如果有足夠大的貓欄或貓籠能容納食盆和水碗、床和便盆,在最初認識時期,將新來者放進去,兩隻貓會彼此嗅和看對方而不發生衝突。5.在同一房間貓共同吃食,要分開食碗,但可以彼此近一點。通常在它們的食物面前會變得全神貫注,你就有機會將它們的碗放的更近一些。

三、訓練貓咪與狗相處

許多家庭認為將貓與狗共同餵養,是一個正常家庭的重要組成部分。有些家庭不想將不同類的寵物放在一起,像狗這樣的動物有著極強的獵取本性,

共同餵養可能會造成麻煩。

目的:無任何爭鬥,在短時間內使貓、狗相處融洽。

步驟:1.如果將一隻小狗介紹給一隻小貓相識,小貓會向小狗發出“嘶嘶”聲以示其主人地位。2.如果小狗已習慣了貓,或小貓在擁有夠的家庭中撫養,問題會少些,但是,直到你有把握它們已經相互熟悉了才可以把它們放在一起。否則不能在沒有看管的情況下將它們單獨留在一起。3.以下的訓練步驟同“與貓相處”,但要意識到對狗和貓來說,這是個更加危險的旅程,因此,密切監督它們是很重要的。

訓練貓咪的難度很大,但是為了家裡的安寧,再難也要堅持訓練,否則家裡就會出現寵物打架事件,有時也會傷及無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